山东理工职业学院参加济宁市职教周活动(组图)

2017年05月10日15:30  来源:济宁新闻网  作者:济宁台 蔡珂珂 通讯员 曹文洪 冯建雨李彦 刘旭东 张媛

登职教活动周舞台 呈精采绚丽形象

――山东理工职业学院参加济宁市职教周活动

济宁新闻网5月10日讯(济宁台 蔡珂珂 通讯员 曹文洪 冯建雨李彦 刘旭东 张媛)为大力弘扬“劳动光荣、技能宝贵、创造伟大”的时代风尚,展示山东理工职业学院职教成果和师生风采,8日上午,山东理工职业学院参加了由济宁市人民政府主办的在济宁市文化广场举行的济宁市职教周活动。山东理工职业学院院长孙琪、党委副书记时圣成、副院长田玉伟出席了活动启动仪式。学院派出“无人机列队表演”、“3D打印展示”、“太阳能光伏发电系统展示”、“专业调酒演示”、“茶艺表演”、“航空航海专业空乘、海乘礼仪展演”、“精采点钞表演”等代表队,还准备了一场为济宁市人民精心打造的体现礼仪之邦与理工精密完美结合的文艺演出,近400余位师生参加了职教周活动。

本届职教周的主题是“共筑职教梦,喜迎十九大”。旨在向全社会展示职业教育成果,让民众体验职业教育,了解职业教育,营造职业教育发展的良好氛围。将通过各种形式和内容的职教展示、交流和服务活动,使社会了解职教、体验职教、参与职教、共享职教成果,持续传播职教正能量,弘扬时代风尚,营造社会氛围,提升职业教育社会影响力和吸引力。

山东理工职业学院作为我市高等职业教育的排头兵,在北区第一位参展。启动仪式后,山东理工职业学院展区前,院长孙琪陪同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张玉华、市政协副主席陈希忠同志、教育局长高广立及兄弟院校的领导和学生、各企业代表、热心市民兴致勃勃的参观学院围绕“共筑职教梦”的主题所做职教成果宣传板,在高大的电子屏前观看了理工学院“特色名校成果专题片”,在专业推介(光伏、3D打印、无人机)及特色活动展示(调酒、茶艺)前大家饶有兴趣地驻足观看。针对就业前景和招生及报考问题,学院组织部分工作人员向前来的学生和家长们现场解答。节能环保的光伏发电技术设备,精确高效的3D激光打印,时尚先进的无人机表演,端庄娴熟、韵味十足的茶艺表演,精彩诱人、美轮美奂的调酒演示,竞相吸引了市民和与会代表的围观咨询。

在活动启动仪式上,院长孙琪代表学院与北京产教融合科学研究院技术总监徐阳、辰欣药业股份有限公司董事长杜振新分别签署校企共建“辰欣学院”、“KUKA智造学院”协议。加强校企合作,工学结合,是提高人才培养质量,解决技能人才培养瓶颈的必由之路。北京产教融合科学研究所联合北京大学中国职业研究所、中华职教社、国家外专局、赛伯乐投资集团以及KUKA、IBM、华为、康佳、中智集团、北京外企服务总公司等政产学研各界权威机构,共同创建“企业引领型”国家级国际化的产学研协同育人创新平台,以支持区域经济的创新发展和转型升级。本次与北京产教融合科学研究院签约,旨在深入贯彻落实“中国制造2025”国家战略,与山东理工职业学院以“中华职教师资国际研修学院山东分院”、“中国-德国产教融合创新中心”、“KUKA智造学院”等为核心建设内容,同时在学校建立“全球大师工作室”,为院校制定“专业带头人国际培养方案”。通过中外融通、言传身教,国际合作、实践示范的方式,培养一批推动建立现代职教体系的专业带头人和产教融合大师;共建山东区域的中德产教融合创新中心,中心集科技研发、生产制造、人才实训、展示体验于一体,与智能制造工业园区开发建设与招商引资相结合,建立后将形成服务山东、面向全国的产教融合师资培养创新基地;“KUKA智造学院”将在借鉴德国先进的双元制高技能人才培养体系基础上,结合“中国制造2025”战略的人才需求,定制开发项目。是推动产业链与教育链的有机融合,产教融合培养创新应用型技术技能人才的政产学研用协同育人创新平台。

辰欣药业多年来锐意改革,在取得良好经济效益和社会效益的同时,不忘支持本区域职业教育发展,发挥企业先进管理理念、管理模式和先进自动化生产设备等优势,已担负起培养面向生产、营销、服务于第一线需要的应用技能型高级人才的使命,与山东理工职业学院自2011年始坚持校企合作和订单培养,合作办学深度和广度不断拓展。本次双方领导决策发挥校企各方优势,在平等自愿、充分酝酿的基础上,通过共建“辰欣学院”深化校企合作关系和合作领域。

在职教周活动上,山东理工职业学院的“空乘”、“海乘”、“高铁”等专业表演方队以靓丽的形象,那么具有感染力的笑容,引起了热情的济宁市民的观注。济宁素有“礼仪之邦”的美称,现代文明社会交通工具的高速发展,对从业人员的素质要求越来越高,山东理工职业学院以“创新、融合、担当”的校训和“理析万象、工求精密”的校风治校,培养现代文明所需的高精专业人才,在“空乘”、“海乘”、“高铁”等专业学生的培养中既注重学生专业素质的培养,更注重培养学生的精神风貌和礼仪素养。我们的专业表演方队那经过严格训练的标准形体,挺拔的身姿,整齐划一的专业制服、气宇轩昂的精神面貌、青春可人的甜美微笑,在规范走姿、标准坐姿、各种优雅蹲姿及标准手势的表演中,大学生表现出的高贵气质,优雅的微笑,大方的举止,不断地引发阵阵喝采。T台走秀、高铁乘务、空乘、酒店管理专业的职场情景模拟,航海旗语操……大家纷纷用手机、相机记录下精彩瞬间,叫好声、鼓掌声不绝于耳。

山东理工职业学院按照“世界眼光,国际标准,特色办学,职教报国”的发展理念,作为省级技能型特色名校和中华全国供销总社示范名校,利用职教周的契机,让社会各界更直观的感受和体验了职业教育的精彩,通过实践模拟职业情景,体验职业角色,提高了社会各界对职业教育的认知度,精准生动的展现了山东理工职业学院的职教特色和育人成果。

山东理工职业学院为职教周精心打造的文艺演出将在5月10日在文化广场大舞台为广大市民倾情奉献!

我来说两句 0人参与,0条评论
发表
还没有评论,快来抢沙发吧!
最热评论
最新评论
已有0人参与,点击查看更多精彩评论
版权及免责声明:本网所转载稿件、图片、视频等内容仅出于向公众传递更多信息的目的,不希望被转载的媒体、公司或个人可与我们联系(jnxww@163.com),我们将立即进行删除处理。所有文章仅代表作者观点,不代表本网立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