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跨界歌王》破收视记录 “十年情感”直击观众泪点

2017年05月10日14:16  来源:新华网

由北京卫视重推出的大型明星跨界音乐节目2017《跨界歌王》第四期已于5月6日播出。当晚,CSM35城收视率为2.14% ,CSM52城收视率为1.96% ,同时段排名第一,成为2017年省级卫视35城收视首破2%的音乐类节目;CSM欢网实时收视率最高达2.37,全国第一,微博热门话题榜第一、综艺榜第一、疯狂综艺季第一,#跨界歌王# 话题阅读量破80亿,创北京卫视季播类综艺节目最高收视记录!

作为一档嗨玩“跨界”的音乐节目,2017《跨界歌王》满载匠心诚意,用矢志不渝的创新理念打造品牌力量。褪去耀眼的光环、忘却辉煌的成就,非专业歌手在“见面就打、谁去谁留”的严苛赛制下进行专业演唱,每期六位跨界歌手以“素人”身份用最极致的理想和最纯粹的声音为观众打造一场媲美“百老汇级”的视听盛宴。

纵观深度跨越转型的2017《跨界歌王》,不仅有歌曲新编所带来的意外之喜,也有温情满满的怀旧风潮。譬如王珞丹跨越10年再唱《左边》,好友佟大为、李小璐、朱雨辰不仅跨屏力挺称“一直都在”,更是转发微博为其加油打气。《奋斗》主演的惊喜合体也掀起一波“回忆杀”,网友怀念逝去的十年青春纷纷泪崩。众所周知,王珞丹因饰演“敢爱敢恨”的米莱一角深受观众喜爱,而《奋斗》作为观众心中的经典影视剧,承载了一代人的青春记忆。恰逢播出十周年,王珞丹跨界再唱《左边》意义非凡,正如她在节目中所说,《奋斗》是令观众认识自己的一个开始,感谢大家记得自己曾经的角色。于她而言,这次献唱是对过去自己的告别,希望可以找寻到一个新的自己。

王珞丹的“告别十年”是华丽蜕变后的淡然之美,而观众的“十年情结”是节目组在精准把握观众情感痛点后所呈现的怀旧记忆。讲一个难忘的故事、唱一首动听的歌曲,正因北京卫视秉承初心深化品牌力量的自我坚持,才使2017《跨界歌王》收视口碑双赢,以“黑马之姿”杀出重围,成为2017综艺爆款。

我来说两句 0人参与,0条评论
发表
还没有评论,快来抢沙发吧!
最热评论
最新评论
已有0人参与,点击查看更多精彩评论
版权及免责声明:本网所转载稿件、图片、视频等内容仅出于向公众传递更多信息的目的,不希望被转载的媒体、公司或个人可与我们联系(jnxww@163.com),我们将立即进行删除处理。所有文章仅代表作者观点,不代表本网立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