与文明同行 用行动见证 济宁广电启动志愿者文明行动

2017年05月06日12:45  来源:济宁新闻网  作者:记者 谷雨 侯雪

济宁新闻网5月6日讯(记者 谷雨 侯雪)“我志愿成为济宁广电志愿者。我承诺:尽己所能,不计报酬,帮助他人,服务社会……”今天上午,济宁广播电视台在任城区越河街道竹竿巷社区启动志愿者文明行动。济宁广播电视台的20名主持人共同宣誓,为全市创建全国文明城市贡献自己的力量。

仪式结束后,作为济宁广电的第一批志愿者,主持人们走进社区,清扫街道卫生,对乱扔垃圾、超门头经营的行为进行劝阻;走上交通路口,和交警一起维持交通秩序;他们还走进社区居民的家中,和居民们热情互动,普及创建文明城市的相关知识。

济宁广播电视台党委书记、台长张作昌在启动仪式上介绍,这次“济宁广电志愿者文明行动”是济宁广电结合自身优势,策划推出的一项特色活动,目的是在文明宣传、文明服务、文明劝导等方面进一步提升工作水平,不断推动创建活动深入开展。“与此同时,我们将开展全媒体‘济宁广电志愿者文明行动 ’系列报道,对活动进行及时全面报道,广泛宣传文明行动的举措与成效,并以文明行动为载体,持续深入扎实做好创城相关报道”。

据了解,济宁广播电视台志愿者文明行动将以社区为重点,定期组织主持人深入社区互动采访,开展创城知识有奖问答,营造创城氛围,普及创城知识;同时,针对公共场所不守秩序、大声喧哗、乱扔垃圾、随地吐痰、占道经营、乱泼脏水等不文明行为进行及时劝阻,并与社区工作人员一起开展卫生整治、公共设施清洁维护等工作,引导市民杜绝文明陋习,树立良好文明意识,促进市民素质的全面提升。

另外,交通不文明行为也是济宁广电志愿者文明行动关注的重点。以学校门口及交通要道十字路口为重点,济宁广电志愿者将与交警配合,共同治理机动车不礼让行人、车窗抛物、乱停乱放,非机动车闯红灯、乱穿道路、乱停乱放、逆向行驶和行人闯红灯、翻越护栏、乱穿道路等不文明行为。

同时,济宁广电将充分利用广播、电视、济宁新闻网、济宁广播电视报以及“济宁广电”微信公众号开展“济宁广电志愿者文明行动”系列报道,对活动进行及时全面报道,进一步提升创城氛围,利用济宁广电主持人影响力,引导群众自觉参与创城工作。

我来说两句 0人参与,0条评论
发表
还没有评论,快来抢沙发吧!
最热评论
最新评论
已有0人参与,点击查看更多精彩评论
版权及免责声明:本网所转载稿件、图片、视频等内容仅出于向公众传递更多信息的目的,不希望被转载的媒体、公司或个人可与我们联系(jnxww@163.com),我们将立即进行删除处理。所有文章仅代表作者观点,不代表本网立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