济宁:推进“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常态化制度化

2017年05月01日11:03  来源:济宁新闻网

济宁新闻网讯 4月28日,市委常委会召开会议,传达学习全省推进“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常态化制度化工作座谈会精神及省委书记刘家义,省委副书记、省长龚正,省委常委、组织部长杨东奇讲话精神,研究讨论《中共济宁市委、济宁市人民政府关于建立考核激励和容错纠错机制敢于为担当者担当为负责者负责的实施意见(讨论稿)》。市委书记王艺华主持会议。市委副书记、市长傅明先,市委副书记石光亮和市委常委出席会议。市政协主席张继民,有关市领导和市直部门负责人列席会议。

会议要求,要认真贯彻落实好中央和省委部署要求,推进我市“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常态化制度化。要坚持形成常态,在真学实做上下功夫。一是推动学思践悟成为常态,在“学”上不断创新拓展。坚持学有方向、学有方法,筑牢共产党人价值观。二是推动践行“四个合格”成为常态,在“做”上不断创新拓展,积极搭建党员发挥作用的载体。三是推动查找解决问题成为常态,在“改”上不断创新拓展,把制度建设贯穿于问题整改全过程。四是在推动以上率下上形成常态,在“带”上不断创新拓展,带头旗帜鲜明讲政治,带头强化党性修养,带头严格自律,带头担当负责。五是在融入中心、服务大局上形成常态,在“干”上不断创新拓展,切实为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实现济宁全面转型振兴提供充分的组织保证。

会议强调,推进“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常态化制度化要加强分类指导,在以改革创新的精神抓落实上下功夫。一要压实工作责任。各级党委(党组)、党员领导干部和部门单位,要各负其责,形成工作合力。二要抓实基层支部。要把建设过硬支部作为基层党建工作的重点任务,注意选树不同领域党支部建设的工作典型,为全市作示范。三是精准指导。围绕群众反映强烈的突出问题、基层党建工作中的薄弱环节,每年确定一批重点任务集中推动,并及时从制度层面进行规范。四是创新工作方法。不断激活基层党组织,增强基层组织力,形成推进“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常态化制度化的强大正能量。

会议指出,制定《中共济宁市委、济宁市人民政府关于建立考核激励和容错纠错机制敢于为担当者担当为负责者负责的实施意见(讨论稿)》,目的在于通过建立考核激励和容错纠错机制,旗帜鲜明地为敢于担当者担当,为敢于负责者负责,为改革创新者撑腰鼓劲,让广大干部更加担当负责、更加积极主动地干工作,做到愿干事、敢干事、能干成事。文件印发后,各级各部门要迅速组织广大干部进行学习,不折不扣抓好机制落实,充分调动各级干部干事创业的积极性、主动性、创造性。要树立鲜明的工作导向、用人导向,及时发现和使用敢于担当负责的先进典型,发挥示范带动作用。要严格管理监督干部,建立考核激励和容错纠错机制后,在干部管理监督上标准不能降、尺度不能松、力度不能减,让干部既大胆担当负责,又干净干事、不出事,形成敢于担当、干事创业、风清气正的良好政治生态。

会议还研究讨论了《关于印发<2016-2017年度县市区人口和计划生育目标管理责任书执行情况考核方案>和<2016-2017年度市直部门人口和计划生育目标管理责任书执行情况考核方案>的通知(讨论稿)》、《2017年重点项目工作方案(讨论稿)》。

会议还研究部署了五月份重点工作。(《济宁新闻联播》)

我来说两句 0人参与,0条评论
发表
还没有评论,快来抢沙发吧!
最热评论
最新评论
已有0人参与,点击查看更多精彩评论
版权及免责声明:本网所转载稿件、图片、视频等内容仅出于向公众传递更多信息的目的,不希望被转载的媒体、公司或个人可与我们联系(jnxww@163.com),我们将立即进行删除处理。所有文章仅代表作者观点,不代表本网立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