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创城】提升市民文明素质 深化文明城市创建

2017年05月01日10:50  来源:济宁新闻网  作者:济宁台 韩峰

济宁新闻网讯(济宁台 韩峰)4月27日,我市召开专题会议,对市民文明素质提升系列活动进行全面动员部署。

会议指出,目前,创建全国文明城市工作已进入攻坚期,针对公共场所不文明行为,要着力开展好 “文明规范大宣讲”、“文明陋习大评议”和“文明劝导大实践”三大活动,引导市民崇尚文明、摒弃陋习。要坚持问题导向,注重常态长效,以市民文明素质的大提升助力文明城市创建。

新闻链接

济宁市市民文明素质提升系列活动

为进一步深化创建全国文明城市工作,持续提升社会文明程度,不断改善公共环境和公共秩序,市文明委日前下发通知,决定从即日起至年底,在城区深入开展市民文明素质提升系列活动。

具体工作中,将重点抓好文明规范大宣讲、文明陋习大评议、文明劝导大实践“三大活动”。以治理机动车不礼让行人、车窗抛物、乱停乱放,非机动车闯红灯、乱穿道路、乱停乱放、逆向行驶和行人闯红灯、翻越护栏、乱穿道路;公共场所不自觉排队、大声喧哗、乱扔垃圾、随地吐痰、躺卧公共座椅;沿街商铺占道经营、乱泼脏水等不文明行为为重点。

活动期间,我市将组织志愿者、城管队员、干警成立宣讲队伍进行巡讲,并通过组织开展不文明行为图片展、“小手拉大手”主题活动、向市民发放文明行为规范公益短信等,引导市民杜绝不文明行为,树立良好文明意识。同时,开展“我身边的十大不文明行为”评选和文明素质提升“金点子”征集活动,引导市民群众找问题、出点子、献计策。鼓励市民以“随手拍”的形式,曝光不文明行为。开展系列文明劝导实践活动,劝阻各类不文明行为,努力营造浓厚的“创城”氛围,促进市民素质的全面提升。(《济宁新闻联播》)

我来说两句 0人参与,0条评论
发表
还没有评论,快来抢沙发吧!
最热评论
最新评论
已有0人参与,点击查看更多精彩评论
版权及免责声明:本网所转载稿件、图片、视频等内容仅出于向公众传递更多信息的目的,不希望被转载的媒体、公司或个人可与我们联系(jnxww@163.com),我们将立即进行删除处理。所有文章仅代表作者观点,不代表本网立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