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东农业气象灾害预警 阴雨天警惕小麦条锈病扩散

2017年05月01日09:34  来源:齐鲁网

  山东省气候中心发布农业气象灾害预警,受外来菌源、天气等有利因素影响,今年,小麦条锈病在山东见病早、扩展快,目前已在鲁西南及鲁中、鲁南局部地区扩散流行。

  预计未来一周,山东多降雨天气,对条锈病扩散非常有利。条锈病有继续北移东扩的趋势,对山东小麦安全构成严重威胁。

  建议相关部门继续加强条锈病监测,努力控制蔓延速度,减轻危害程度,防止大面积扩散流行。同时注意天气变化,喷洒农药应选择在晴天时进行,喷药后若遇中雨以上降水天气,雨后要及时补治,以确保防治效果。

我来说两句 0人参与,0条评论
发表
还没有评论,快来抢沙发吧!
最热评论
最新评论
已有0人参与,点击查看更多精彩评论
版权及免责声明:本网所转载稿件、图片、视频等内容仅出于向公众传递更多信息的目的,不希望被转载的媒体、公司或个人可与我们联系(jnxww@163.com),我们将立即进行删除处理。所有文章仅代表作者观点,不代表本网立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