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东5月1日起进休渔期 比往年提前开始一个月

2017年05月01日09:33  来源:新华社

  新华社济南4月30日电(记者滕军伟)记者从山东省海洋与渔业厅获悉,5月1日开始,山东将进入休渔期,休渔时间比往年提前开始一个月。

  据介绍,今年山东省伏季休渔主要涵盖北纬35度以北的渤海和黄海海域,休渔作业类型为除钓具外的所有作业类型。休渔时间为5月1日12时至9月1日12时,比往年提前开始一个月。

  目前,山东沿海地区不少渔船已经回港。在烟台市芝罘区芝罘岛西口村,不少大型渔船已经排列在岸边,渔民们已经开始收网工作。眼看临近休渔期,不少市民专门从市区赶来码头买海鲜。

  海洋伏季休渔是依据《渔业法》建立的一项重要渔业资源养护制度,自1995年实施以来,取得了良好的生态、经济和社会效益,受到广大渔民群众和社会各界的普遍欢迎。

  为强化海洋渔业资源保护,农业部今年对伏季休渔制度进行了重大调整,将各海区总休渔时间提前开始一个月。此次调整是海洋伏季休渔制度实施以来调整幅度较大的一次,涉及到山东省应休海洋渔船4万余艘。

我来说两句 0人参与,0条评论
发表
还没有评论,快来抢沙发吧!
最热评论
最新评论
已有0人参与,点击查看更多精彩评论
版权及免责声明:本网所转载稿件、图片、视频等内容仅出于向公众传递更多信息的目的,不希望被转载的媒体、公司或个人可与我们联系(jnxww@163.com),我们将立即进行删除处理。所有文章仅代表作者观点,不代表本网立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