曲阜环境空气质量持续改善 一季度获生态补偿188万元

2017年04月29日11:42  来源:济宁新闻网  作者:刘新红 孙雯雯 张优

  济宁新闻网讯(通讯员 刘新红 孙雯雯 张优) 今年以来,曲阜市以改善环境质量为核心,坚决打好环境污染防治攻坚战,大气治理取得明显成效。第一季度,曲阜市环境空气质量综合指数在济宁市各县市区位列前三名,尤其是2、3月份位列第一,共获得生态补偿资金188万元,位居济宁县市区第一位,环境空气质量持续改善,实现了预期目标。

  明确目标,分解治理任务。出台《曲阜市2017年大气污染防治工作方案》,明确2017年曲阜市四项大气主要污染物控制目标,将治理任务全部网格化、清单化,大气污染防治工作全面深入推进。

  加快推进企业超低排放改造。华能曲阜热电有限公司2号225MW燃煤机组、圣方热力有限公司新上2×70MW燃煤锅炉超低排放改造任务进展顺利,确保按期完成济宁下达的任务。

  做好省级督察和环保强化督查迎检工作。逐项排查存在问题,建立问题清单,分类制定整改方案,明确整改进度及时限。为期一月的省督察和环保部“2+26”强化督查第一轮对曲阜市的检查看,该市案件的数量、办理质量都相对较好。

  铁腕执法,强化环境监管。发挥大气和水环境污染防治工作指挥部办公室的协调作用,积极组织开展环保、公安、住建、城管、交通、公路等部门联合执法、镇街协同执法,严厉打击企业违法行为,在全市建立起全覆盖、无缝隙的网格化监管体系。

我来说两句 0人参与,0条评论
发表
还没有评论,快来抢沙发吧!
最热评论
最新评论
已有0人参与,点击查看更多精彩评论
版权及免责声明:本网所转载稿件、图片、视频等内容仅出于向公众传递更多信息的目的,不希望被转载的媒体、公司或个人可与我们联系(jnxww@163.com),我们将立即进行删除处理。所有文章仅代表作者观点,不代表本网立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