济宁区划大调整?曲阜升级地级市?消息不实系谣言!

2017年04月29日10:55  来源:济宁市辟谣平台  作者:高桂菊

济宁市全媒体辟谣平台4月28日讯(记者 高桂菊)“山东马上要重新划分区划调整了,泰安没了,滨州没了……是山东人的抓紧看看吧”。日前,一则有关“山东最新区划调整”的传言在网络中疯传,该传言内容几乎涉及包括济宁在内的山东所有地市,甚至称“曲阜市,兖州市,邹城市,滕州市,泗水县,宁阳县合并组成新的地级市曲阜市”、“微山县、金乡县、鱼台县、枣庄市市中区、峄城区、薛城区、台儿庄区,划入新成立的淮海省(省会徐州)”等等,言之凿凿,吸引了不少市民的眼球和关注。

记者今天就此内容向济宁市民政局求证。

济宁市民政局区划地名科科长王继涛向记者证实,目前市民政局未接到有关行政行政区划调整的通知或方案,“国家对行政区划调整一直持审慎态度,近年的行政区划调整也并不多见,而网上隔三差五会出现此类行政区划调整的传言,甚至涉及到多个省份地区,这种消息多数都是谣传”。

记者了解到,行政区划调整事关重大,需要经过调研论证、社会稳定风险评估和严格的申报、审核、审批程序。王继涛科长告诉记者,行政区划的调整一般由民政部门受理,由政府进行审批。“乡镇一级的区划调整需由省级人民政府审批,县级、市级区划调整需由国务院审批;如果涉及到省一级的区划调整则需全国人民代表大会审议通过。”

王继涛科长建议,有关行政区划调整的消息一定要以权威部门发布为准,不要轻易相信网络传言。

我来说两句 0人参与,0条评论
发表
还没有评论,快来抢沙发吧!
最热评论
最新评论
已有0人参与,点击查看更多精彩评论
版权及免责声明:本网所转载稿件、图片、视频等内容仅出于向公众传递更多信息的目的,不希望被转载的媒体、公司或个人可与我们联系(jnxww@163.com),我们将立即进行删除处理。所有文章仅代表作者观点,不代表本网立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