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二届“创意济宁”文化产品设计大赛启动 金奖5万元

2017年04月29日10:14  来源:济宁新闻网  作者:谷雨

济宁新闻网4月29日讯(记者 谷雨)28日下午,济宁市第二届“创意济宁”文化产品设计大赛启动。4月下旬至8月中旬,面向全国和海外征集结合济宁本地文化、具备济宁特色的实物类、设计类创意作品。本届大赛活动开发设计呈现的重点包括儒家文化、运河文化、始祖文化、佛教文化、梁祝文化、红色文化、水浒文化七大文化元素。

参赛类别包括实物类和概念类。其中实物类以济宁文化为核心元素,与现代设计相融合。有产品实物或已进入市场流通但不到1年和依托传统产品推陈出新的创意类实物及产品解说文案。概念类依托济宁文化重要元素,创意独特。主题表达准确清晰。广告创意设计要有成型作品;文化产品设计概念,主要是受客观条件限制,无产品实物,要有详细的产品设计图纸、产品设计结构模型、包装设计及作品解说文案。

参赛作品8月中旬至9月上旬进行网络评选,9月上旬至10月中旬评审表彰。实物产品金奖1名,奖励现金50000元、荣誉证书及奖杯;银奖3名,奖励现金30000元、荣誉证书及奖杯;铜奖6名,奖励现金10000元、荣誉证书及奖杯。概念产品金奖1名,奖励现金10000元、荣誉证书及奖杯;银奖3名,奖励现金5000元、荣誉证书及奖杯;铜奖6名,奖励现金3000元、荣誉证书及奖杯。网络人气奖10名,设计类和实物类各5名,奖金1000元及证书。优秀组织奖3名,颁发荣誉证书及奖杯。获奖单位或个人择优纳入济宁高新区文化创意园,创业导师“一对一”辅导;推荐与银行及风投的对接和推介;享受园区各类优惠政策。

本次大赛由济宁市委宣传部、市文化广电新闻出版局、市旅游发展委员会、市工商行政管理局、济宁高新技术产业开发区管理委员会主办,由济宁软件园发展中心、济宁市动漫行业协会、济宁高新文化创意园区服务有限公司协办。

我来说两句 0人参与,0条评论
发表
还没有评论,快来抢沙发吧!
最热评论
最新评论
已有0人参与,点击查看更多精彩评论
版权及免责声明:本网所转载稿件、图片、视频等内容仅出于向公众传递更多信息的目的,不希望被转载的媒体、公司或个人可与我们联系(jnxww@163.com),我们将立即进行删除处理。所有文章仅代表作者观点,不代表本网立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