济宁首个青少年心理体验中心昨日在高新区启用

2017年04月28日10:40  来源:济宁晚报  作者:记者 曹俐 刘锐

昨日,济宁市青少年心理体验中心正式启用,这是我市首个青少年心理体验中心。目前,中心设有沙盘游戏室、情绪调节体验室等,为青少年免费提供心理咨询、疏导服务。

济宁市青少年心理咨询体验中心建在高新区科技中心图书馆二层,建筑面积300平方米。可开展学生体验辅导、老师研修培训等。其中,学生体验辅导区可开展团体心理辅导、个别心理辅导、心理健康监测等,并具备团体情绪调节体验、心理自助纵使素质测评等功能,可开展青少年心理咨询工作,宣传各种科普性心理知识,帮助青少年更好认识自我,提升承受挫折、适应环境的能力,为少数心理疾病患者给予科学有效的心理咨询、疏导和治疗,使其尽快摆脱障碍,恢复心理健康。

据心理咨询师何艳华介绍,沙盘游戏的过程是意识和潜意识沟通的过程,在这个环境中,孩子们能释放自己,专注于自己的内心世界。沙盘游戏创建之初主要用于解决儿童的一些心理问题,如今已逐渐应用到儿童教育领域。今后,体验中心将定期向社会、学校青少年开展心理健康知识讲座,以一对一咨询模式为青少年进行心理辅导。同时,面向学校心理辅导员开展心理健康知识专业培训。

我来说两句 0人参与,0条评论
发表
还没有评论,快来抢沙发吧!
最热评论
最新评论
已有0人参与,点击查看更多精彩评论
版权及免责声明:本网所转载稿件、图片、视频等内容仅出于向公众传递更多信息的目的,不希望被转载的媒体、公司或个人可与我们联系(jnxww@163.com),我们将立即进行删除处理。所有文章仅代表作者观点,不代表本网立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