惠民新政:金乡率先全面开展社保卡即时补制业务

2017年04月27日16:56  来源:济宁新闻网  作者:通讯员 高培涛 李岩

济宁新闻网讯(通讯员 高培涛 李岩)“以前补换一张社保卡需要等半年时间,现在只需要十多分钟现场就可办理好,农行实现即时补制卡真是方便,给咱老百姓办了件实实在在的大好事。”在金乡县农业银行营业大厅,一位来自胡集镇补卡的王先生如是说。以往,社保卡存在新制卡和挂失补卡周期长的问题,群众往往要等待至少3个月才能拿到卡。有时候遇到特殊情况,可能还要更长时间,群众对此多有抱怨。为彻底解决这一问题,金乡县人社局积极协调市人社局和银行,为该县农行引入了即时制卡设备,在全市范围内率先实现了涵盖职工和居民全体人员的即时制卡和补卡业务。

从即日起,凡是农业银行制作的社保卡,都可以到该县中心街农业银行总行办理即时挂失补换卡业务,业务办理时限由之前的3个月缩短到现在的15分钟,大大提高了办理效率,获得了群众点赞。据县人社局信息中心主任高培涛介绍,该县还将加大力度,尽快将这一便民服务推广到其他银行,实现持卡人员全覆盖,让全县持卡人员都能切切实实享受到这一福利。

社保卡就是民生卡。下一步,随着社保卡的全面普及推广,群众对于社保卡的关注度越来越高。各级人社部门将以“便民、利民、惠民”为宗旨,深入推进社保卡在社会保障、公共就业、劳动关系、人事人才等人社领域及其公共服务领域的应用,整合基本公共服务资源,完善社保卡的服务体系与运行管理机制,实现精准管理、规范经办,不断提升群众满意度。

我来说两句 0人参与,0条评论
发表
还没有评论,快来抢沙发吧!
最热评论
最新评论
已有0人参与,点击查看更多精彩评论
版权及免责声明:本网所转载稿件、图片、视频等内容仅出于向公众传递更多信息的目的,不希望被转载的媒体、公司或个人可与我们联系(jnxww@163.com),我们将立即进行删除处理。所有文章仅代表作者观点,不代表本网立场。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