邹城市城管执法局:乱设摊点被取缔 人性执法暖人心

2017年04月27日16:19  来源:济宁新闻网

济宁新闻网4月27日讯(记者 王瑞秋 孟令羽)走在路上,有时候可以看到一些流动摊点,他们随意摆放、随意经营,按道理来说应该坚决进行取缔,但是这里面存在一个矛盾点,这些流动摊点的商贩当中,其中不乏有一些残疾人或者家庭生活特别困难的人,以此来作为谋生手段的人们,比如说这位唐大爷。市民唐大爷:“家里要地没地,又没有退休金,就指着这玩意(小摊)吃饭。”

古稀之年的唐大爷告诉记者,他和老伴儿没有经济来源,儿女们也没有稳定工作,都是打点零工,生活比较困难,为此,他就在邹城医药大厦附近摆个小摊,配个钥匙,修个拉链贴补家用。市民唐大爷:“以前有检查的时候,被撵一撵,现在创城路边不让摆摊,没有生活来源了,像我这个岁数,体力活干不了了,人家也不要这个岁数的。”

如何既能完成创城工作,又能保证唐大爷的生计,针对这样一个矛盾,邹城城管执法局就采取人性化执法的方式,把这些真正需要以此为谋生的流动商贩,放置在一个合理合法的地段,让他们可以正常谋生。市民唐大爷:“现在给安排在香港街南头了,现在不好说生意怎么样,最起码有个地方了,能安心了,能呆住了。”

记者了解到,邹城市城管执法局钢山分局城管队员在前期工作时认真调查,充分听取群众意见,了解到和唐大爷有相同情况的还有七人。邹城市城管执法局钢山分局副局长武夫友:“平阳路长期存在的三小摊点大约是十五六家,发现存在残疾的是8家,他们的生活状况很艰难,我们考虑到他们的生活状况进行合理安置。”

武局长告诉记者,经过多处调查,最后在平阳路的亿丰时代广场、香港街南头和贵和西三个地方,安置这8家摊贩。邹城市城管执法局钢山分局副局长武夫友:“下一步我们将针对整个辖区内三小摊点,进行合理安置,进行逐步取缔。”

堵不如疏,撵不如设,创城工作就是要人性化执法,就像城关执法局钢山分局这样,既能保证这些摊贩安稳的做生意,不会断了生计,又能保证大环境秩序井然,完成创城工作。

我来说两句 0人参与,0条评论
发表
还没有评论,快来抢沙发吧!
最热评论
最新评论
已有0人参与,点击查看更多精彩评论
版权及免责声明:本网所转载稿件、图片、视频等内容仅出于向公众传递更多信息的目的,不希望被转载的媒体、公司或个人可与我们联系(jnxww@163.com),我们将立即进行删除处理。所有文章仅代表作者观点,不代表本网立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