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纪念孟母孟子大典在山东邹城隆重举行

2017年04月27日14:21  来源:济宁新闻网  作者:记者 谷雨 通讯员 张长青 于琦 盛超

济宁新闻网4月27日讯(记者 谷雨 通讯员 张长青 于琦 盛超)4月27日上午,孟子故里邹城市在孟庙隆重举行纪念孟母孟子大典。参加2017孟子故里(邹城)母亲文化节的嘉宾、海内外孟子后裔和社会各界人士两千余人出席纪念大典。

上午九时整,孟庙棂星门在悠远、肃穆的古典祭祀音乐声中缓缓打开,参加纪念大典的人员缓缓步入庙内,来到亚圣殿前。随着司仪宣布2017纪念孟母孟子仪式开始,中国妇女发展基金会代表、齐鲁文化促进会代表、中华母亲节促进会代表、尼山世界论坛组委会代表、全国文明家庭代表、山东家庭文化研究会代表、孟子研究院、孟氏宗亲联谊会代表、上海浦东中华家道研究代表,孟子文化海外推广与传播研究会代表,新媒体代表以及海内外孟氏宗亲后裔代表等敬献花篮并拜祭孟母、孟子。

“……赞叹孟母,抚育圣贤。恩泽后世,德莫大焉。……中华母亲,人文典范。倡扬美德,百善孝先……”、“……遥忆亚圣,生于忧患。幼年失怙,寡母慈严。……孟子七篇,儒学经典。文传后世,光曜人间。……中华亚圣,万世名传……”在敬献花篮之后,孟子第73代孙、中国齐鲁文化促进会常务副会长、中房集团理事长孟晓苏,宣读了祭孟母、孟子文。祭文历数孟母对我国古代母教文化的功绩,追思亚圣先祖孟子对中国和世界文化做出的杰出贡献,深切表达后人的崇敬怀念之情。随后,全体人员肃立,向我国最杰出的贤良母亲—亚圣孟子之母仉氏和古代伟大的思想家、教育家亚圣孟子三鞠躬。全场齐声诵读孟子经典,将纪念活动推向高潮。丁酉年纪念孟母孟子大典宣布礼成。

我来说两句 0人参与,0条评论
发表
还没有评论,快来抢沙发吧!
最热评论
最新评论
已有0人参与,点击查看更多精彩评论
版权及免责声明:本网所转载稿件、图片、视频等内容仅出于向公众传递更多信息的目的,不希望被转载的媒体、公司或个人可与我们联系(jnxww@163.com),我们将立即进行删除处理。所有文章仅代表作者观点,不代表本网立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