非洲女子37岁已生38娃 医生:结扎会有生命危险

2017年04月27日13:25  来源:环球网

【环球网综合报道】非洲乌干达一名年仅37岁的女子,已经生育38名子女,其中包括6对双胞胎、4对3胞胎、3对4胞胎,剩下的两个孩子则是一胎一个。早已不欲再产子的她,至几个月前才得以接受绝育手术。

香港东网4月27日报道称,拿巴坦兹(Mariam Nabatanzi)于13岁的时候首次产下一对双胞胎,她共有6对双胞胎、4对3胞胎、3对4胞胎,其余是一胎一个。其中包括10名女儿,28名儿子。年纪最大的孩子已有23岁,最小的仅4个月大。不过她亦不感到特别,因为其父与多名妻子亦生育有45个子女。

非洲泛非通讯社23日对此事进行了报道。拿巴坦兹表示,她于12岁时被家人安排嫁给当年40岁的丈夫。虽然子女众多,不过其家庭生活并不易,其丈夫曾有多个妻子,她们走后,拿巴坦兹并要照顾丈夫的子女。而拿巴坦兹亦不时受丈夫暴力对待,其丈夫已有一年没有好好待在家中,就算回来也是夜归早出。

报道称,拿巴坦兹早想不再生子,但有医生向她说她卵子过多,如果制止停排卵会使她生命有危险,建议她配戴子宫环,然而这又使她身体严重不适。到拿巴坦兹四个月前产子时,她再开口叫医生让她不要再怀孕,医生替她剖腹产子后对她说:“我从里面切过你的子宫。”

乌干达最大型医院穆拉戈医院的妇产科首席医生基贡杜听了拿巴坦兹的个案后,认为医生应是为她进行了结扎手术。他说,拿巴坦兹多产很可能是遗传自她父亲,而拿巴坦兹有排卵过剩的问题。并且表示,她早应该可以用结扎的方法解决,但却得不到适当的医疗意见。

我来说两句 0人参与,0条评论
发表
还没有评论,快来抢沙发吧!
最热评论
最新评论
已有0人参与,点击查看更多精彩评论
版权及免责声明:本网所转载稿件、图片、视频等内容仅出于向公众传递更多信息的目的,不希望被转载的媒体、公司或个人可与我们联系(jnxww@163.com),我们将立即进行删除处理。所有文章仅代表作者观点,不代表本网立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