济宁市政府与比亚迪股份有限公司签署战略合作协议

2017年04月27日10:04  来源:济宁日报  作者:记者 宋仪凯

 

图为市政府与比亚迪股份有限公司战略合作暨山东比亚迪云轨生产基地签约仪式现场。 记者 刘项清 摄

4月26日上午,市政府与比亚迪股份有限公司战略合作暨山东比亚迪云轨生产基地项目签约仪式在山东大厦举行。副省长王书坚出席签约仪式,市委书记王艺华、比亚迪股份有限公司董事长兼总裁王传福分别致辞;省国土资源厅厅长李琥,省住房和城乡建设厅党组书记、副厅长李力,省交通运输厅厅长王玉君出席;市委副书记、市长傅明先主持,市委常委、秘书长李长胜,副市长周凤文、张胜明出席。

王艺华在致辞中代表市委、市政府,对双方成功签约表示祝贺。他说,济宁素以“孔孟之乡、运河之都、文化济宁”著称,自然资源富集、区位交通优越、文化旅游独具特色,是中国优秀旅游城市。近年来,在中央和省委省政府坚强领导下,我们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和视察山东视察济宁重要讲话精神,认真践行新发展理念,加快推进资源型城市转型发展,建成了煤化工、工程机械、专用汽车、生物技术、纺织新材料、光电产业等多个国家级产业基地,一大批规模大、实力强的大企业进入中国企业500强名单,吸引了48家世界500强企业在济宁投资项目达到84个。今年年初,我市召开的第十三次党代会和市人大、政协两会提出了“一二五六”的目标思路和推进措施,开启了济宁科学发展转型发展新征程。济宁是国家2类大城市,都市区规划面积大、人口多,为促进都市区加快融合发展,济宁正在加快编制城市轨道交通建设规划,为促进城乡一体化发展、产业转型升级提供强有力的现代化交通基础设施支撑。

王艺华说,比亚迪股份有限公司是横跨IT、汽车、新能源和轨道交通四大产业群的高新技术民营企业,云轨列车项目为城市建设提供了量身定做的交通解决方案。济宁市委市政府高度重视与比亚迪股份有限公司的合作,云轨项目落户济宁是我市装备制造业和城市交通发展史上新的里程碑,对于提升高端装备产业制造水平、构建城市综合交通体系、完善城市功能布局等具有十分重要的意义。我们将全力为项目建设提供最优服务、创造最佳环境,共同谱写双方合作共赢新篇章。

王传福在致辞中表示,项目成功落户济宁标志着比亚迪股份有限公司与山东的合作又跨上了一个新台阶,并对省、市各级政府对项目的大力支持表示感谢。他说,济宁是孔孟之乡、运河之都、东方圣城,经济实力强、发展活力足、营商环境优,市委市政府高度重视招商引资工作,为项目合作创造了良好条件。作为全球新能源领域领军企业,比亚迪致力于为城市提供绿色、高效、便捷的公共交通解决方案,云轨将以立体化交通模式解决城市拥堵与污染,进一步满足城市主、支线以及旅游线路等交通运输需求。当前,济宁市正在深入推进供给侧结构性改革,文化旅游产业加速发展,城镇化进程不断加快,双方合作存在广阔空间和深厚基础,比亚迪将充分发挥在新能源领域的优势,助力济宁旅游业和高端制造业发展。希望双方加强沟通,紧密配合,全力推进项目建设,努力开创合作共赢新局面。

仪式上,副市长周凤文、张胜明分别代表市政府与比亚迪股份有限公司签署了战略合作框架协议、轨道交通及纯电动汽车公共服务项目合作协议;邹城市与比亚迪股份有限公司签署了山东比亚迪云轨生产基地项目合作协议。

根据合作协议,比亚迪股份有限公司将在我市建设云轨列车制造基地、云轨旅游连接线合作项目,首期总投资约80亿元。据介绍,云轨列车制造基地将是山东省唯一一个区域性轨道交通整车生产基地;云轨旅游连接线设计连接曲阜市、邹城市,首期里程约35公里。

签约仪式结束后,王传福一行还到曲阜、邹城实地考察了云轨旅游连接线项目节点、云轨整车制造基地等情况。

我来说两句 0人参与,0条评论
发表
还没有评论,快来抢沙发吧!
最热评论
最新评论
已有0人参与,点击查看更多精彩评论
版权及免责声明:本网所转载稿件、图片、视频等内容仅出于向公众传递更多信息的目的,不希望被转载的媒体、公司或个人可与我们联系(jnxww@163.com),我们将立即进行删除处理。所有文章仅代表作者观点,不代表本网立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