济宁:抢抓时机深入田间 开展小麦穗期病虫害防控

2017年04月27日09:32  来源:济宁新闻网  作者:济宁台 韩峰 任城台 王如光

济宁新闻网讯(济宁台 韩峰 任城台 王如光)当前,小麦陆续进入抽穗扬花期,这既是小麦产量形成的关键期,也是赤霉病等重大病虫害发生与防控的关键期,我市各级农业部门抢抓时机,组织专家深入田间,指导农民群众做好小麦穗期病虫害防控。

任城区农业局植保站工作人员:“这个是小麦白粉病,你看现在慢慢的,它已经上移了,它已经到了上面的叶片了,特别是上边的三片叶,对小麦的产量影响很大,所以说这个得及时地防治。”

据农业专家介绍,4月下旬,我市阴雨天气较多,伴有多次降水过程,降水时段与小麦抽穗扬花期吻合度较高,利于病虫害侵染流行。农业部门结合小麦品种抗性、病虫发生基数、生育期及气候情况等因素综合预测,病虫害将进入集中发生盛期。

任城区农业局植保站站长何秋艳:“广大农民朋友要及时关注植保站发布的预测预报和天气变化,抢时适期,科学防治,合理用药,做好“三病一虫”的防治。”

为切实做好防控工作,农业部门进一步完善了应急预案,加大对病虫害普查的力度和频度,准确掌握病虫发生动态。同时,抽调技术骨干、农技专家深入到田间地头,加强技术服务,指导农民适时开展防治,确保实现病虫兼治、保粒增重。

市农业局植保站站长、高级农艺师胡英华:“我们农业技术人员将病虫的防治技术传递给广大农民,充分发挥专业合作社、家庭农场、种粮大户等新型经营主体的统防统治作用,结合群防群治,不留死角,达到农药减量控害,小麦产量质量安全、生态环境安全的目的。”(《济宁新闻联播》)

我来说两句 0人参与,0条评论
发表
还没有评论,快来抢沙发吧!
最热评论
最新评论
已有0人参与,点击查看更多精彩评论
版权及免责声明:本网所转载稿件、图片、视频等内容仅出于向公众传递更多信息的目的,不希望被转载的媒体、公司或个人可与我们联系(jnxww@163.com),我们将立即进行删除处理。所有文章仅代表作者观点,不代表本网立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