济宁竹竿巷社区“爱心驿站”:凝聚爱心 传递善行

2017年04月27日09:29  来源:济宁新闻网  作者:济宁台 刘长雨 蔡珂珂 任城台 王如光

济宁新闻网讯(济宁台 刘长雨 蔡珂珂 任城台 王如光)在任城区越河街道竹竿巷社区有一个“爱心驿站”,在这里,服务他人,积蓄爱心成为一种新的风尚,为社区大家庭带来温暖的同时,更营造了文明和谐的良好氛围。

伊茂芳是竹竿巷社区一名志愿者,照顾社区孤寡老人冯长华已经有十个年头。从去年开始,她和志愿者们的每次善行义举都被记入社区的“爱心存折”,这也是社区“爱心驿站”鼓励居民奉献爱心的新举措。

越河街道竹竿巷社区志愿者伊茂芳:“每一次活动一个小时积一分,我们现在积分最多的是3180分。”

“爱心存折”里的积分不仅可以兑换服务,还可以享受社区免费提供的到老年大学学习、一日游、生活用品等奖励。

越河街道竹竿巷社区志愿者服务队队长王福银表示,我们通过“爱心存折”在奉献与激励之间形成一个良好的机制,也使我们的爱心,我们的奉献精神持续发光。

竹竿巷社区还探索建立“党建+公益”的志愿服务模式,成立志愿者“爱心驿站”党支部,发挥基层党组织战斗堡垒和党员志愿者模范带头作用。居民薛阿姨前两年因为家庭变故,生活出现困难,在志愿者党支部帮助下,社区为她办了低保、申请了廉住房,并安排在社区做保洁员,去年,薛阿姨主动申请加入了志愿者行列。

越河街道竹竿巷社区志愿者薛俊芝:“别人以前帮助我,现在我得帮助别人,把爱心传下去。”

越河街道竹竿巷社区居委会主任张宝芳:“用党建引领社区志愿者服务,实现创新社会治理与党建工作共建共享。”

短短三年时间,“爱心驿站”注册志愿者已从最初的16名发展到245名,党员志愿者105人,成立互帮队、文艺队、青年服务队、卫生宣传队等7支专业志愿者队伍,累计开展志愿义务服务活动3210场,救助困难居民48人,成为社区一支闪亮的服务品牌。(《济宁新闻联播》)

我来说两句 0人参与,0条评论
发表
还没有评论,快来抢沙发吧!
最热评论
最新评论
已有0人参与,点击查看更多精彩评论
版权及免责声明:本网所转载稿件、图片、视频等内容仅出于向公众传递更多信息的目的,不希望被转载的媒体、公司或个人可与我们联系(jnxww@163.com),我们将立即进行删除处理。所有文章仅代表作者观点,不代表本网立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