遏制网络谣言传播 济宁市全媒体辟谣平台上线

2017年04月25日11:18  来源:济宁新闻网  作者:记者 高桂菊

济宁市全媒体辟谣平台正式上线

济宁市公安局网络警察支队陈亚伟大队长通报打击谣言情况

市委宣传部副部长曹广作重要讲话

济宁新闻网4月25日讯(记者 高桂菊)今天上午,由济宁市互联网管理办公室、济宁市公安局网络警察支队、济宁广播电视台联合主办的“济宁市全媒体辟谣平台”正式上线运行,为遏制和打击网络谣言提供了新的权威渠道和联动平台。

随着移动互联网的进一步普及和新媒体技术的广泛应用,信息传播的速度、广度、深度得到空前发展,在为社会公众提供享受网络化、信息化生活便利的同时,也为网上虚假信息的滋生和传播提供了温床。网络制谣传谣行为正在成为当今社会生活尤其是网络生活中的一大公害。

谣言止于公开、止于透明。济宁市全媒体辟谣平台是建立在日常网络监控基础上的主动介入平台,通过媒体主动求证和及时发布权威辟谣信息,从而瓦解因信息不对称或信息不透明造成的谣言传播。

济宁市互联网管理办公室主任马国安介绍,济宁市全媒体辟谣平台具备谣言举报、辟谣发布和宣传教育三大功能,不仅通过密集的权威发布来澄清谣言、引导舆论,也会通过大量典型案例剖析,帮助公众了解网络谣言特征和传播规律,提高甄别辨识虚假信息的能力。

济宁市全媒体辟谣平台官网设在济宁新闻网,目前已与齐鲁晚报-今日运河、济宁晚报、FM1018综合广播、《直播民生》栏目等组成辟谣媒体联盟,并入驻微信公众号、新浪微博、头条号、UC号、企鹅号、贴吧、腾讯视频、优酷视频等多家媒体平台,组成全媒体辟谣矩阵,形成全方位全覆盖的舆论强势,从根本上阻断网络谣言传播链条,挤压谣言生存空间,有效维护网络安全秩序。

辟谣平台主要受理整体失实、捏造细节、图文不符、夸大事实、过期信息、信息残缺或断章取义等网络传言类信息。广大网友群众如发现以上信息或疑似谣言信息,可通过平台矩阵媒体举报,辟谣平台将根据线索内容第一时间向相关部门调查求证,并通过媒体矩阵发布权威信息。

我来说两句 0人参与,0条评论
发表
还没有评论,快来抢沙发吧!
最热评论
最新评论
已有0人参与,点击查看更多精彩评论
版权及免责声明:本网所转载稿件、图片、视频等内容仅出于向公众传递更多信息的目的,不希望被转载的媒体、公司或个人可与我们联系(jnxww@163.com),我们将立即进行删除处理。所有文章仅代表作者观点,不代表本网立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