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创城】兖州:完善创建载体 建设文明社区

2017年04月25日09:22  来源:济宁新闻网  作者:兖州台 梁超 董绪平

济宁新闻网讯(兖州台 梁超 董绪平)在全国文明城市创建中,兖州区以社区为突破口,通过建设“三室一站”,完善创建载体,进一步丰富群众生活,提升文明素养。

每天下午四点半是鼓楼街道南顺城社区居委会最热闹的时候。由社区开设的四点半课堂在未成年人服务室开课了。课业辅导和英语、图画、音乐等趣味课程样样俱全。和社会上其它补习中心最大的区别就是,来这里授课的老师都是志愿者。一年多的时间里,四点半课堂从2位老师,10多个孩子发展到10名教师,40多个孩子。

教师志愿者和晶:“每次看到咱们孩子成绩有所提高,在学习上有所进步,作为志愿者,我们心里感到非常高兴。因为我们觉得我们的付出是有所收获的,为咱们这个社区大家庭服务,能够解决咱们家长的后顾之忧。”

社区是城市的细胞,也是文明城市创建的关键环节。围绕提升市民文明素质,兖州区在完善社区基础设施建设,改善环境面貌的基础上,着力加强以社区综合文化服务中心、未成年人活动室、家长学校、志愿者活动室“三室一站”为主要内容的基层文化阵地建设。设立专项资金,高标准建设各类文体活动室。文化、科技等职能部门也积极发挥自身优势,参与社区共建。随着这些平台的建设完成,社区居民也有了休闲娱乐的好去处。

社区居民:“看看书,咱有阅览室,可以上网查查资料。咱有电教室,可以查一下学习的东西,确实给老百姓提供了很多的方便。”

鼓楼街道南顺城社区居委会主任杨鲁华:“做到活动有内容,有平台,有队伍。丰富了社区居民的文化生活,同时,也提升了群众的文明素质。”

截至目前,兖州城区近30个社区全部建成了“三室一站”,各社区依托“三室一站”组织开展了形式多样的群众性文体活动,丰富了居民的精神文化生活。(《济宁新闻联播》)

我来说两句 0人参与,0条评论
发表
还没有评论,快来抢沙发吧!
最热评论
最新评论
已有0人参与,点击查看更多精彩评论
版权及免责声明:本网所转载稿件、图片、视频等内容仅出于向公众传递更多信息的目的,不希望被转载的媒体、公司或个人可与我们联系(jnxww@163.com),我们将立即进行删除处理。所有文章仅代表作者观点,不代表本网立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