济宁高新区退休教师敢追梦 花甲之年再战高考

2017年04月24日16:00  来源:济宁新闻网

济宁新闻网4月24日讯(记者 冯玉珠)4月16日,是济宁职业技术学院2017年单独招生考试的日子,在当天考试过程中,一位特殊的考生引起了大家的注意。这张照片是一位监考老师在当天上午的笔试现场所拍摄的,从照片中可以看到,考场里面坐满了考生,大家都在埋头认真答卷,其中,一位考生显得特别与众不同,他的头发有些发白,年龄明显比其他人大很多,坐在考生中间很是显眼。

这么大年纪了还来参加高考,监考老师们纷纷表示,这还是头一回碰到。这位六旬老人名叫程化强,参加完上午的笔试后,下午他又准时出现在面试考场。

经过了解我们得知,程化强是高新区王因街道中心中学的一名化学老师,1987年从济宁师专毕业后,就被分配到了这所学校,工作至今。可作为一名在编教师,为何又再次参加高考呢,这是唱的哪一出呢?程化强告诉记者,当年通过在济宁师专化学专业进行学习,掌握了扎实的理论知识,但在实践方面缺乏经验,而职业技术类院校恰恰最擅长的就是实践,所以他想通过报考这类学校,来弥补自己这方面的短板。

原来,程化强还有更远大的理想,既然自己的青春已经献给了教育事业,退休后他想换一个活法,丰富自己的人生。这次他报考的专业是药品生产技术,结合自己的化学理论基础,他深信将来自己可以在这方面有所作为。程化强说,两年前他就萌发了要再次上大学的想法,并取得了家人和单位的理解和支持,为了准备这次考试,两年来他利用业余时间不断的学习英语和其他文化课,如果这次没有考上的话,自己还会继续报考夏季高考,直到实现自己的梦想。

济宁职业技术学院招生就业处处长李文清:“国家取消了关于高考的年龄限制,我们的单独招生也是属于高考的一个部分,所以对于年龄来讲,我们也是没有限制的,关于这个考生也引起了我们学院的极大关注,我们也欢迎这个考生能够圆他的大学梦,来我们学院学习。”

我来说两句 0人参与,0条评论
发表
还没有评论,快来抢沙发吧!
最热评论
最新评论
已有0人参与,点击查看更多精彩评论
版权及免责声明:本网所转载稿件、图片、视频等内容仅出于向公众传递更多信息的目的,不希望被转载的媒体、公司或个人可与我们联系(jnxww@163.com),我们将立即进行删除处理。所有文章仅代表作者观点,不代表本网立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