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年健康中国行 合理膳食宣传教育活动走进梁山

2017年04月24日11:19  来源:济宁新闻网  作者:通讯员 陈锐

济宁新闻网讯(通讯员 陈锐)2017年健康中国行宣传教育活动主题为“合理膳食”,旨在宣传健康理念,倡导健康生活方式,推动形成“人人关注健康、人人参与健康促进”的新风尚。

梁山县疾控中心围绕妇女、儿童、老年人等重点人群,以群众喜闻乐见的健康教育宣传形式,开展健康教育“进社区、进学校、进机关、进企业、进家庭”活动,并举办营养咨询、义诊服务、健康讲座等形式多样的现场活动。

4月18日,梁山县疾控中心走进老年大学开展了“合理膳食”健康讲座,疾控专家详细讲解了老年人合理膳食指南、中国居民健康素养66条,通过专家的授课,使老年大学学员逐渐了解到合理膳食知识和坚持健康的生活方式重要性,从而预防多种慢性疾病的发生,为指导老年人更好的提升健康素养水平上了生动的一课。 

4月22日,在凤凰广场开展“健康中国行—合理膳食”宣传教育和义诊活动,本次活动由梁山县卫计局、县疾控中心、县直各医疗卫生机构共同参与。活动现场展出健康中国行—合理膳食主题知识展板,设置了13处义诊服务台,专家与群众面对面交流,免费为群众测量血压、血糖,重点向群众讲解合理膳食的重要性。并发放梁山公民健康素养108条小册子、远离烟草、防治高血压、糖尿病等各类宣传资料和宣传品,受到群众广泛好评。共发放各类宣传材料1000余份,开展义诊300余人,接受健康咨询500余人次。

此次健康中国行——合理膳食宣传教育活动的开展对普及群众合理膳食知识,引导树立健康观念,养成健康行为,提升群众健康水平具有重要意义。

我来说两句 0人参与,0条评论
发表
还没有评论,快来抢沙发吧!
最热评论
最新评论
已有0人参与,点击查看更多精彩评论
版权及免责声明:本网所转载稿件、图片、视频等内容仅出于向公众传递更多信息的目的,不希望被转载的媒体、公司或个人可与我们联系(jnxww@163.com),我们将立即进行删除处理。所有文章仅代表作者观点,不代表本网立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