塌陷地治理有新招 曲阜陵城千亩复垦地喜迎地瓜苗

2017年04月24日09:27  来源:济宁新闻网

济宁新闻网讯(通讯员 郝龙臣 王文函)日前,走进陵城镇东程村采煤塌地综合治理现场,可以看到千亩良田上一派忙碌,四轮挖沟地膜覆盖机来回穿梭、五六十专业人员正在紧张栽种地瓜苗,栽种完的一沟沟地瓜苗迎风而立,沐浴春光。

2016年9月29日,陵城镇塌陷地治理项目正式开工,总治理规模2823.9亩。项目设计开挖标准鱼塘13座,修建灌排沟渠1.26万米,修筑田间道路0.93万米,建设桥涵36座。通过塌陷地综合治理,陵城镇恢复耕地1300余亩。经过充分调研,科学论证后,今年复垦耕地将全部栽种地瓜,既能够保养土质,恢复地力,为以后种植经济作物打下良好基础,又能促进农民增收。

为实现采煤塌陷地向聚宝盆的蜕变,令其焕发勃勃生机,陵城镇因地制宜、科学规划,采用“挖深垫浅”的平整模式,建设高效农业种植、养殖示范区,今后将大力调产业结构,实现农、林、渔、畜牧、家禽等产业的优化配置,促进塌陷地经济、社会和生态三大效益同步提升。

我来说两句 0人参与,0条评论
发表
还没有评论,快来抢沙发吧!
最热评论
最新评论
已有0人参与,点击查看更多精彩评论
版权及免责声明:本网所转载稿件、图片、视频等内容仅出于向公众传递更多信息的目的,不希望被转载的媒体、公司或个人可与我们联系(jnxww@163.com),我们将立即进行删除处理。所有文章仅代表作者观点,不代表本网立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