济宁市弘扬优秀传统文化青年志愿者服务队成立(图)

2017年04月19日16:35  来源:济宁新闻网  作者:谷雨

济宁新闻网4月19日讯(记者 谷雨)4月19日,济宁市弘扬优秀传统文化青年志愿者服务队成立仪式成功举办。团省委志愿者工作部部长刘北雪、团市委副书记佀传周出席活动。

活动现场,团省委志愿者工作部刘北雪部长向弘扬优秀传统文化青年志愿服务队授旗,标志着济宁市弘扬优秀传统文化青年志愿者服务队正式成立,授旗仪式后全体与会青年志愿者庄严宣誓,立志为建设弘扬优秀传统文化示范城市、加强青少年思想道德建设奉献力量。随后刘北雪部长从青年志愿服务发展、志愿服务的中国传统文化渊源、怎么做志愿服务三个方面,用通俗易懂的语言、生动形象的案例,结合自身的多年工作经验,给志愿者们做了一场主旨鲜明、内涵丰富的专题培训,为开展弘扬优秀传统文化志愿服务活动指明了方向、提供了遵循,有效提升志愿服务理念和服务能力。讲座结束后,志愿者们又参加了“传统文化在我身边”主题活动,前往曲阜政德教育基地现场教学点感悟传统文化,切身体验中华民族几千年来积淀下的民族精神与时代精神。

一名与会志愿者表示,非常荣幸成为一名光荣的弘扬优秀传统文化青年志愿者,通过这次活动,进一步提高了对弘扬优秀传统文化重要意义的认识,更加深刻地了解到引导广大青少年弘扬传承优秀传统文化的神圣职责,他将与广大志愿者们一起,肩负光荣使命,认真扎实工作,推动优秀传统文化传承教育。

济宁市弘扬优秀传统文化青年志愿服务队由全市1.3万余名少先队辅导员和优秀青年志愿者组成,将着力打造成为有能力、有担当的高素质志愿者队伍,成为我市开展青少年优秀传统文化教育传承活动的中坚力量。这支队伍将主动担当弘扬中华优秀传统文化这一历史重任,用实际行动投入到弘扬传承优秀传统文化工作中去,挖掘和用好丰富的儒家文化资源,开展优秀传统文化进学校、进家庭、进社区活动,将优秀传统文化渗透到青少年生活的方方面面。

我来说两句 0人参与,0条评论
发表
还没有评论,快来抢沙发吧!
最热评论
最新评论
已有0人参与,点击查看更多精彩评论
版权及免责声明:本网所转载稿件、图片、视频等内容仅出于向公众传递更多信息的目的,不希望被转载的媒体、公司或个人可与我们联系(jnxww@163.com),我们将立即进行删除处理。所有文章仅代表作者观点,不代表本网立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