任城竹竿巷社区:“五老”志愿服务队传播文明洒余热

2017年04月19日09:32  来源:济宁新闻网

济宁新闻网讯 任城区越河街道竹竿巷社区的“五老”人员自发组成社区爱心驿站巡逻队与互帮队,每天走街串巷,在宣传正能量的同时,对各种不文明行为进行引导、劝导及监督,成为社区创城工作的一支重要力量。

这支“五老”志愿服务队由社区内的老干部、老模范、老教师、老战士和老专家组成,成立两年来,他们每天都会在社区内溜达一圈,对有需要的居民进行爱心帮扶,对占道经营、乱倒垃圾等不文明行为进行文明劝导。尤其是我市开展文明城市创建以来,他们更是加大了志愿活动的频次。

任城区越河街道竹竿巷社区“五老”志愿服务队成员马凡兰:“做些有益的工作,打扫打扫卫生了,哪里的车子摆放不整齐了,就摆放摆放,我觉得参加这些活动,心里很高兴,也是我这后半生发挥发挥余热吧,为创文明城市贡献一点微薄的力量。”

随着“五老”志愿服务队影响力的不断增大,越来越多的老人都加入进来,服务队也由当初的几个人发展到现在的46人。只要一有空闲,这些精神矍铄的老人们就会在社区的大街小巷里穿梭忙碌。

任城区越河街道竹竿巷社区“五老”志愿服务队成员李桂香:“到咱社区服务服务,拾掇拾掇卫生,打扫打扫各个角落里,都拾掇得干净滴,给咱文明城市献一份力量。”

不仅如此,老人们还立足自身优势,开展“老导游老印象”活动,在竹竿巷当起了义务导游,向来往的游客及群众讲解竹竿巷和东大寺的历史文化。

五老人员讲解竹竿巷历史现场:“多年以来这个街就卖竹竿子,原来是五个街,现在只剩一个街,就叫竹竿巷。”

在“五老”志愿服务队的影响下,竹竿巷社区内奉献爱心、服务社会、传播文明已蔚然成风,文明之花在社区内处处绽放。

任城区越河街道竹竿巷社区党委书记张宝芳:“这些年,老年人就以我们的办公室为基点,活跃在社区的每个角落,凭借着他们的一腔热情,成为了我们越河街道竹竿巷社区在创城工作中一道靓丽的风景线。”(《济宁新闻联播》)

我来说两句 0人参与,0条评论
发表
还没有评论,快来抢沙发吧!
最热评论
最新评论
已有0人参与,点击查看更多精彩评论
版权及免责声明:本网所转载稿件、图片、视频等内容仅出于向公众传递更多信息的目的,不希望被转载的媒体、公司或个人可与我们联系(jnxww@163.com),我们将立即进行删除处理。所有文章仅代表作者观点,不代表本网立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