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国最大梁场投产 鲁南高铁曲阜临沂段有望提前通车

2017年04月16日09:44  来源:济宁新闻网  作者:济宁台 冯斌 曲阜台 田蕾

济宁新闻网讯(济宁台 冯斌 曲阜台 田蕾)鲁南高铁是山东省有史以来建设里程最长、投资规模最大、建设条件最复杂、沿线人口最多的铁路项目。动工四个月来,为了加快项目进度,5500余名建设者坚守岗位,不断刷新着铁路建设速度。

中国铁建大桥局第三工程公司副总经理张明刚:“我宣布,中铁建大桥局鲁南高铁曲阜梁场首榀箱梁开始浇筑。”

一声令下,鲁南高铁曲阜梁场今天正式投产,比原计划提前5天。占地220亩的曲阜梁场是目前国内最大的梁场,将生产单线和双线两种梁型。

鲁南高铁曲阜梁场场长胡云峰:“曲阜梁场承接1085片箱梁预制和架设任务,单线箱梁好比高速公路的轧道梁,它实现了鲁南高铁同京九铁路和京沪高铁的互通。”

曲阜梁场从进场征地拆迁到投产只用了58天,这样的速度在铁路建设史上十分罕见,也延续了鲁南高铁一贯的记录:从去年12月17日动工开始,一个月后,临沂北特大桥完成第一根桩基;两个半月,临曲段沿线大临设施建设全部完成,赵庄特大桥完成第一个墩身;三个月后首榀(pin)梁完成预制,创造了铁总系统高铁项目建设的新速度。

鲁南高速铁路东起日照市,西至郑徐客专兰考南站接轨,正线全长约494公里,设计时速350公里,是国家“八纵八横”快速铁路网的重要联接通道。鲁南高铁临沂到曲阜段建设工期4年,在一个又一个施工记录的支撑下,有望提前一年于2019年底建成通车。目前,日照至临沂段、曲阜至菏泽段、菏泽至兰考段项目正在加紧进行前期工作,预计年内实现全线开工。(《济宁新闻联播》)

我来说两句 0人参与,0条评论
发表
还没有评论,快来抢沙发吧!
最热评论
最新评论
已有0人参与,点击查看更多精彩评论
版权及免责声明:本网所转载稿件、图片、视频等内容仅出于向公众传递更多信息的目的,不希望被转载的媒体、公司或个人可与我们联系(jnxww@163.com),我们将立即进行删除处理。所有文章仅代表作者观点,不代表本网立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