弘扬家教家风定格最美笑容 邹城百名母亲评选最美笑容

2017年04月10日17:11  来源:济宁新闻网  作者:记者 谷雨 通讯员 王佳眉

济宁新闻网4月10日讯(记者 谷雨 通讯员 王佳眉)阳春四月,邹城市看庄镇金山万亩大樱桃采摘园内花开正艳,雪白的樱花挂满枝头、香气扑鼻,前来观光赏花游客络绎不绝,一派春意盎然的景象。4月10日,樱桃园里迎来了一批特殊的客人,他们两三相依、满面笑容,齐聚花下、合影留念,定格这一美好时光。这些“特殊”的客人是该市的“好媳妇、好婆婆”和“文明家庭”代表,他们有的是媳妇带着婆婆,有的是老人牵着孩子,身上体现的孝道家风和道德光环,与这美丽雪白的樱桃花交相辉映。游客纷纷感叹,先进模范家庭的到来为樱桃园里留下了最美的笑容和身影。

“好多年没上金山岭上来看看了,这里种了这么多樱桃树啊,真好!感谢镇里想着我们,带我们到山上来看看。你看这些有年纪的,还有小媳妇们今天穿的多俊。”80多岁的老党员马德珍婆婆高兴地说道。

“你别说,这樱桃花还真挺好看的。今天我们看庄镇和咱们市文明办、妇联组织我们到金山岭上来看樱花,我们觉得很光荣,回去之后一定继续好好地孝顺老人、和婆婆和睦相处,不辜负市里、镇里对我们的期望。”29岁的“好媳妇”张玲玲说道。

本次“赏樱时节·感恩母亲--定格最美笑容”活动由看庄镇联合邹城市文明办、邹城市妇联共同举办,作为2017孟子故里(邹城)母亲文化节的系列活动之一,旨在通过培树精神文明先进典型,展现美德的力量,传承母教文化,弘扬优良的家教家风。新时代的道德模范身上闪烁着中华优秀传统美德和新时期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的光辉,他们为传统婆媳关系、家庭文化注入了新时代内涵,树立了鲜活的道德新标杆。邀请他们到金山大樱桃采摘园里赏花、合影,就是要树立尊重、推崇、学习道德模范的导向,发挥道德模范的感召力量,引领更多的人传承弘扬中华优秀传统孝文化与孝美德,做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的传播者、践行者和受益者。

据悉,本次活动共有110名母亲参加,活动中拍摄的照片,活动后将冲印出来做成精美相框,于2017孟子故里(邹城)母亲文化节期间送到各位母亲的家中。

我来说两句 0人参与,0条评论
发表
还没有评论,快来抢沙发吧!
最热评论
最新评论
已有0人参与,点击查看更多精彩评论
版权及免责声明:本网所转载稿件、图片、视频等内容仅出于向公众传递更多信息的目的,不希望被转载的媒体、公司或个人可与我们联系(jnxww@163.com),我们将立即进行删除处理。所有文章仅代表作者观点,不代表本网立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