祈福修身 2017中国•汶上宝相寺太子灵踪文化节开幕

2017年04月08日16:13  来源:济宁新闻网  作者:高桂菊

济宁新闻网4月8日讯(记者高桂菊)今天上午,佛都汶上高朋满座,雄伟壮丽的菩萨广场梵音阵阵,备受世人瞩目的2017中国•汶上宝相寺太子灵踪文化旅游节开幕。祈福法会、高僧讲座、企业家联谊会、曲艺杂技文化演出等多场精心“烹制”的文化盛宴将在接下来的一周内呈现在世人面前。

汶上因佛而“聚”、因儒而“达”、因禅而“变”。本届文化旅游节以“宝相祈福 静心修身”为主题,依托独特的佛教文化资源,集中举办系列文化、旅游、商贸、慈善活动,引导社会各界广泛关注、积极参与,形成节庆综合带动效应。

  

在开幕式现场,“祈福宝相 爱心捐助”活动的启动成为本届文化节的新的亮点。爱心企业家、爱心联盟、社会各界现场向汶上县慈善总会捐款四百余万元,专项用于救助失学儿童、困难家庭。开幕式后,大德高僧、功德主、居士信众、企业家们纷纷来到宝相寺大雄宝殿前,举行大型祈福法会。大德高僧讲法开示,引导信众正念礼佛,为信众培植福德。在接下来的一周内还将举办大型祈福法会、高僧讲座、综艺、杂技、戏剧、曲艺专场文艺演出、春季祭关大典等活动。4月11日,来自全国各地的企业家欢聚一堂,集中推介并签约汶上县一批工业、农业、服务业等重点项目,宣传推介汶上本土产品,扩大汶上县产业发展知名度。4月12日汶上中都博物馆新展厅开馆,为收集、整理、展示这些物质和精神财富提供了一个很好的平台,也为世人了解汶上文化增添了一个重要的窗口。

据了解,汶上宝相寺太子灵踪文化节从2004年开始举办,目前已举办了十三届。每年太子灵踪文化节吸引百万游客、僧众前来观光游览、祈福朝拜,大大提升了汶上“千年佛都”旅游品牌知名度和美誉度。

我来说两句 0人参与,0条评论
发表
还没有评论,快来抢沙发吧!
最热评论
最新评论
已有0人参与,点击查看更多精彩评论
版权及免责声明:本网所转载稿件、图片、视频等内容仅出于向公众传递更多信息的目的,不希望被转载的媒体、公司或个人可与我们联系(jnxww@163.com),我们将立即进行删除处理。所有文章仅代表作者观点,不代表本网立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