残疾人艺术汇演:歌声打动人心 舞姿舞出精彩

2017年04月07日15:10  来源:济宁新闻网  作者:高桂菊

济宁新闻网4月7日讯(记者 高桂菊)今天上午,第六届济宁市残疾人艺术汇演在济宁运河音乐厅举行。来自我市12个代表团的151名残疾人代表用曼妙的舞姿、精湛的才艺、嘹亮的歌喉展现了他们自强不息的精神风貌和积极向上的生活态度。

今天上午9点30分许,残疾人艺术汇演正式开演。在现场,记者一次次被演员们精彩的演出所感动。开演后不久,任城区选送的原创舞蹈《生命》博得了评委及台下观众的阵阵掌声。舞蹈指导老师刘倩告诉记者,表演结束当听到有人说舞蹈里面的小女孩太感人时,自己心里才有了底气。提起整个排练过程,刘倩说这对于她和孩子们都是一次历练。参加舞蹈类的孩子大多存在听力障碍,没有音乐旋律的他们只能靠指导老师一遍遍的示范练习才能记住动作完成表演。零基础的舞蹈功底再加上沟通困难,刘倩说自己在接触孩子的前3天一直都是懵的状态。排练舞蹈工作、给孩子们排队型做示范、学手语与他们沟通,一遍又一遍,孩子们的膝盖因为动作都磨出了淤青。舞台上音乐旋律响起,跟随着指导老师的指挥,七个孩子将尊重生命、热爱生活的感情通过舞蹈展现的淋漓尽致,不仅七个孩子脸上露出了灿烂的笑容,这位带队老师悬着的一颗心也终于放下来了。

在后台,记者看到上台表演前演员在角落里跟随着老师的节拍预演着,他们面带微笑,投入的样子让经过的行人驻足,“我和我最后的倔强,握紧双手绝对不放,下一站是不是天堂,就算失望不能绝望……”来自兖州区代表团选送的节目舞蹈《倔强》,也表达了今天参赛选手的心声。

据了解,全市残疾人艺术汇演每四年举办一届,是我市残疾人艺术领域水平最高的评选活动。此次汇演经过层层推选,共报送4个类别的参演节目64个。直接参加演出的残疾人演员达151余名。他们将在接下来的两天参演中,不仅展现出我市残疾人特殊艺术工作成绩,还将集中展示残疾人的独特艺术魅力和生命顽强之美。

我来说两句 0人参与,0条评论
发表
还没有评论,快来抢沙发吧!
最热评论
最新评论
已有0人参与,点击查看更多精彩评论
版权及免责声明:本网所转载稿件、图片、视频等内容仅出于向公众传递更多信息的目的,不希望被转载的媒体、公司或个人可与我们联系(jnxww@163.com),我们将立即进行删除处理。所有文章仅代表作者观点,不代表本网立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