骗你没商量 自然界以假乱真的“骗术”

2017年04月01日10:29  来源:腾讯图片

跟大多数野生动物摄影师依靠绚丽多彩及可爱的动物取胜不同,英国诺丁汉大学27岁的生物摄影老师Alex Hyde更专注于揭秘自然中隐藏的神秘世界。在这组图中,他向人们展示了那些善于伪装的动物们的小把戏。图为某种蛙类用自然环境掩盖自己。

2010年2月3日,日本大分县“海之卵”水族馆展出了海洋生物如何利用周围环境形成保护色。

2010年2月3日,日本大分县“海之卵”水族馆展出了海洋生物如何利用周围环境形成保护色。

“石头鱼”的毒鱼由。属于鱼由科,身体厚圆而且有很多瘤状突起,好象蟾蜍的皮肤。体色随环境不同而复杂多,象变色龙一样通过伪装来蒙蔽敌人,从而使自己得以生存。通常以土黄色和橘黄色为主。它的眼睛很特别,长在背部而且特别小,眼下方有一深凹。常栖于海中的岩壁上,活象一块不起眼的石头。它的捕食方法很有趣,经常以守株待兔的方式等待食物的到来。它的硬棘具有致命的剧毒,千万不要因为好奇而去招惹它呀。

2010年8月13日,德国波罗的海,被打捞上的比目鱼。比目鱼又叫鲽鱼,栖息在浅海的沙质海底,捕食小鱼虾。它们特别适于在海床上的底栖生活。由于它们的身体扁平。双眼同在身体朝上的一侧,这一侧的颜色与周围环境配合得很好。

2011年1月21日消息,跟大多数野生动物摄影师依靠绚丽多彩及可爱的动物取胜不同,英国诺丁汉大学27岁的生物摄影老师Alex Hyde更专注于揭秘自然中隐藏的神秘世界。在这组图中,他向人们展示了那些善于伪装的动物们的小把戏。图为伪装的壁虎。

图为伪装的鲶鱼。

图为一只伪装的棕色的蛙。

图为伪装的兰花螳螂。

图为蜘蛛。

图为某种伪装的爬行动物。

图为某种爬行生物。

我来说两句 0人参与,0条评论
发表
还没有评论,快来抢沙发吧!
最热评论
最新评论
已有0人参与,点击查看更多精彩评论
版权及免责声明:本网所转载稿件、图片、视频等内容仅出于向公众传递更多信息的目的,不希望被转载的媒体、公司或个人可与我们联系(jnxww@163.com),我们将立即进行删除处理。所有文章仅代表作者观点,不代表本网立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