济宁召开创建全国文明城市工作推进会议

2017年04月01日09:59  来源:济宁新闻网  作者:记者 吴钟亮

济宁新闻网讯(记者 吴钟亮)3月30日下午,我市召开创建全国文明城市工作推进会议,动员全市上下进一步增强责任感和紧迫感,以决战决胜、创则必成的姿态,全力打好创建全国文明城市攻坚战,确保实现创建全国文明城市的目标。

市委书记王艺华作重要讲话,市委副书记、市长傅明先主持会议,省文明办副主任王龙飞出席并讲话,市委副书记石光亮,市领导李昌文、张玉华、吴霁雯、郭洪敏出席会议。

王艺华要求,要不断巩固提升我市近年来的创城成果,切实增强做好创城工作的责任感和紧迫感,全力打好创城攻坚战。要按照市委市政府确定的“百日攻坚行动”的要求,对照测评标准逐项梳理分析,在重点任务、薄弱环节上精准发力、克难攻坚,确保高标准高质量完成创城任务。要以更大的力度抓好市民文明素养提升,深入开展“做文明有礼的济宁人”等主题实践活动,大力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健全完善未成年人思想道德建设体系,加快推进社会信用体系建设,加大新闻媒体和公益广告宣传力度,教育引导市民自觉养成文明的行为习惯。要以更大的力度整治城市环境,重点加强农贸市场、主次干道、背街小巷、城乡结合部等重点区域的规范管理,对“五小行业”进行彻底排查,大力开展文明出行专项整治行动,打好大气污染防治攻坚战。要以更大的力度开展基层文明创建,深入开展精神文明创建活动,强化职业道德建设,重视基层社区建设,突出抓好老旧社区和“城中村”社区的综合治理,加强乡村道德建设,倡树乡村文明新风尚。要以更大的力度完善城市基础设施,加快实施道路、棚改、管网、绿化、水系提升“五大工程”,加快推进市文化中心等文化基础设施项目建设,规范完善城市道路交通设施设置,补齐城市建设短板,提高公共服务能力。

王艺华强调,要切实加强组织领导,强化责任担当,以“钉钉子”的精神抓落实、抓推进、抓到位,坚决打赢全国文明城市创建这场攻坚战。要强化领导、压实责任,党政“一把手”要亲自研究、亲自部署、亲自检查,分管负责人要全力靠上、推动落实。要齐抓共管、形成合力,做到接受任务不讲条件,遇到困难不找借口,全力做好承担的创建任务。

傅明先在主持会议时指出,要细化工作措施,抓好任务分解,精心组织好“百日攻坚战”,针对存在问题和薄弱环节,抓好整改落实。要提高工作标准,严格把关,查缺补漏、整改提升。要强化督导检查,建立定期督导制度,及时通报整改达标情况,对问题解决不力、工作进展缓慢的,限期整改到位。

会上,宣读了《济宁市2017年创建全国文明城市工作实施意见》和《关于2016年度文明城市测评反馈问题的通报》。任城区、市城市管理局、市交警支队作了表态发言;会前有关部门签订了《济宁市创建全国文明城市责任书》。(《济宁新闻联播》)

我来说两句 0人参与,0条评论
发表
还没有评论,快来抢沙发吧!
最热评论
最新评论
已有0人参与,点击查看更多精彩评论
版权及免责声明:本网所转载稿件、图片、视频等内容仅出于向公众传递更多信息的目的,不希望被转载的媒体、公司或个人可与我们联系(jnxww@163.com),我们将立即进行删除处理。所有文章仅代表作者观点,不代表本网立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