组图:全专业男女比78:1,她的大学这样过

2017年03月30日11:06  来源:山西青年报

在中北大学装甲车辆工程专业,一个专业79名学生,只有侯金凤一名女生,她是当仁不让的班花。作为唯一女生,从入学开始,侯金凤就受到了很多关注。在新生军训的那段时间,几乎每隔一两天,就会有大二、大三、大四的学姐,敲开宿舍门要找侯金凤,组团来围观。有时候,朋友还会给侯金凤发微信截图,是一张她背着书包走路的照片。“就是有人在路上看见了我,拍一个我的背影,发朋友圈,说偶遇传说中741班的唯一女同学之类的。”侯金凤说,认识自己的,比自己认识的人多太多了。

侯金凤所在的机电工程学院历来女生就少。而说起同专业的742班,侯金凤说,他们班更惨,一个女生都没有。有时候,侯金凤会和朋友抱怨几句,觉得自己太“显眼”,而这主要是在上课的时候。大一刚开始上课,老师经常讲着讲着,就突然冒出一句:“你们班就一个女生啊。”这时侯金凤就会赶快把头抬起来,和老师眼神交流一下。后来,她也成了老师特别爱点名的同学。“主要我不在班上,实在太明显了。所以别说逃课了,就是偶尔开个小差也不行。”

网上流传这一个说法,叫“班上只有一个女生的7大尴尬”,741的男生特意@侯金凤,而侯金凤留言:请收下我的膝盖。“生理期借不到卫生用品;没有手拉手去厕所的好闺蜜;听不到对衣服、包包的参考意见;没有倾诉小心事的人……”这些,侯金凤都经历过。因为没有合适的同伴,侯金凤很少去逛街,甚至不愿意去离学校十几公里的超市。“就是不想一个人去逛街、逛超市,感觉怪怪的。”一想到大学四年在班上没有闺蜜,侯金凤心中就有些失落。但她说自己是汉子型的女生,和班上男生们相处得也很愉快,收获的是另一种友情。

侯金凤不是班干部,但在班上很有“地位”。去年11月,侯金凤的生日。那一天她收到的红包、音乐盒、棉花糖、糖葫芦什么的礼物,可以说比她之前收到的总和还多。据说,当天的情景,有一种盛大节日的仪式感。而去年平安夜,班长带着全体男生给侯金凤一人送她一个大苹果,并且围绕“因为有你,装甲更精彩”这个话题,写下了真挚的话语。每次班里搞团日活动,侯金凤绝对是一记绝杀。开展活动的时候,班里同学都会习惯性地问一句:“班花去吗?”侯金凤就是活动参与人数的保证。

班花的称号,并不全是因为只有一个女生,大家对侯金凤的颜值是发自内心认可的。“应该有不少同学把侯金凤当做目标,希望追到手的吧。”班上一位男同学说出了心里话。侯金凤说,自己有男朋友了。“就前段时间的事,他也是我们这届的,但不是我们专业的。”男生们纷纷表示,班上就这么一棵独苗,还让别的专业挖走了,很是惋惜。“好好学习,毕业的时候拍一组有趣的毕业照。”经历了半年多,侯金凤已经学会卸下“唯一一个女生”给自己带来的过多关注,按部就班的学习和生活。

我来说两句 0人参与,0条评论
发表
还没有评论,快来抢沙发吧!
最热评论
最新评论
已有0人参与,点击查看更多精彩评论
版权及免责声明:本网所转载稿件、图片、视频等内容仅出于向公众传递更多信息的目的,不希望被转载的媒体、公司或个人可与我们联系(jnxww@163.com),我们将立即进行删除处理。所有文章仅代表作者观点,不代表本网立场。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