5月起这种银行卡将不能用了?别被“标题党”误导

2017年03月29日16:55  来源:济宁新闻网  作者:高桂菊

济宁新闻网3月29日讯(记者 高桂菊)“所有人注意!这种银行卡5月起不能再用了”——这几天,关于芯片磁条复合银行卡5月起不能使用的消息在微信等多个社交平台传播。如此言之凿凿的话语让不少持卡人“惊”着了。

事实果真如此吗?记者今天分别致电中国建设银行、中国工商银行、中国农业银行和招商银行等多家银行客服中心核实,得到反馈均是所谓的“银行卡”不能使用是对政策的误读。

关闭交易“对磁不对芯”

据了解,目前国内的各大银行发行的银行卡主要有纯磁条卡、纯芯片卡和芯片磁条复合卡三种类别。最近在网上流传甚广的“银行卡不能使用”的传闻来源于2016年央行发布的《中国人民银行关于进一步加强银行卡风险管理的通知》的文件。根据该通知要求:自2017年5月1日起,全面关闭芯片磁条复合卡的磁条交易。

关闭芯片磁条复合卡的磁条交易是否意味着该银行卡不能使用了呢?建设银行客服工作人员告诉记者,此次仅仅是关停芯片磁条复合卡的磁条交易功能,该卡仍可使用功能芯片继续交易,也就是说这种银行卡仍能够继续使用。

那么纯磁条卡是否需要更换呢?银行客服人员表示目前未接到相关通知,纯磁条卡仍可正常使用。

不过此前有媒体援引业内人士表述称,目前全球尚未出现IC芯片卡被攻破(盗刷)的案例,鉴于芯片卡比磁条卡更安全,建议持有纯磁条卡的市民及时更换成芯片卡。

名词解释

1、磁条卡:适用于刷卡交易,卡片上只有磁条无芯片,称之为磁条卡。

2、芯片卡:适用于挥卡、插卡交易,卡片上只有芯片无磁条,称之为芯片卡(或IC卡)。

3、复合卡:适用于刷卡、挥卡、插卡交易,卡片上又有芯片又有磁条,称之为复合卡。

  

我来说两句 0人参与,0条评论
发表
还没有评论,快来抢沙发吧!
最热评论
最新评论
已有0人参与,点击查看更多精彩评论
版权及免责声明:本网所转载稿件、图片、视频等内容仅出于向公众传递更多信息的目的,不希望被转载的媒体、公司或个人可与我们联系(jnxww@163.com),我们将立即进行删除处理。所有文章仅代表作者观点,不代表本网立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