社保卡即时发卡系统启用 挂失补卡仅需十几分钟

2017年03月29日10:28  来源:济宁晚报  作者:记者 曹俐 通讯员 季昌栋 孙继民

“社保卡挂失后,很快就能拿到新补办的卡了。”28日上午,记者在济宁城区一农行营业部社保卡服务窗口看到,参保人从窗口递交挂失材料到拿到新卡,用了不到15分钟。

据市人社局信息中心工作人员介绍,之前,参保人在银行办理社保卡挂失后,程序比较繁琐。经过县市区社保卡经办机构、合作银行、省人社厅经办机构、专业制卡公司等多个部门多个流程才能完成制卡,参保人需要1到2个月的时间才能领到补办的新卡。现在,社保卡即时发卡系统启用后,持卡人在银行窗口挂失补卡后,十几分钟就可拿到新卡,大大缩短了参保人挂失补卡的时间。 

“我市社保卡即时制卡服务实行‘银行一口受理、一站服务’的办法,参保人若丢失社保卡,只需携带身份证到发卡银行指定的任一营业网点,即可完成挂失、补卡、账户激活一系列业务。”工作人员告诉记者。

此外,参保人跨省异地就医时,如果社保卡出现芯片故障等问题,会给参保人造成很大麻烦。为此,人社部门提供了社保卡检验服务,参保人进行跨省异地就医备案时,工作人员会检查其社保卡是否存在故障,发现社保卡有问题的,参保人可以立即申请补换社保卡。

我来说两句 0人参与,0条评论
发表
还没有评论,快来抢沙发吧!
最热评论
最新评论
已有0人参与,点击查看更多精彩评论
版权及免责声明:本网所转载稿件、图片、视频等内容仅出于向公众传递更多信息的目的,不希望被转载的媒体、公司或个人可与我们联系(jnxww@163.com),我们将立即进行删除处理。所有文章仅代表作者观点,不代表本网立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