泰安市党政考察团来济宁市 王艺华等陪同考察

2017年03月29日09:40  来源:济宁新闻网  作者:济宁台 张湛铄 曲阜台 彭聪

济宁新闻网讯(济宁台 张湛铄 曲阜台 彭聪)3月27日,泰安市委书记王云鹏和市委副书记、市长李希信率泰安市党政考察团在我市考察文化产业发展、传统产业改造升级、新兴产业培育、城市及园区建设。市委书记王艺华,市委副书记、市长傅明先,市委副书记石光亮,市人大常委会主任孙博,市政协主席张继民陪同考察。

考察团首先来到曲阜尼山圣境项目建设现场,参观了初具形象的宫像区和诸子百花谷,对我市这一文化产业大项目的设计理念、景观布局、壮观气势给予高度评价。他们认为,济宁市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视察济宁重要讲话精神,站在服务国家文化战略高度谋划文化发展,大力实施“文化突破”战略,在传承弘扬、创新发展优秀传统文化方面努力探索,首善之区建设迈出坚实步伐,孔子文化节等节会活动国际影响力持续提升,干部政德教育基地独具特色。尤其是尼山圣境和孔子博物馆等重点文化工程项目的建设,为文化旅游产业发展注入了新活力、提供了强力支撑,是济宁深度挖掘文化潜力的重要体现。

在济宁高新区,考察团参观考察了山东省信息产业基地展示中心和中国重汽济宁商用车公司、英特力公司、产学研基地、辰欣药业公司,对这里雄厚的产业基础、活跃的科技金融、齐全的功能配套和领先的营商环境给予赞扬,认为济宁高新区建成了工程机械、光电信息、生物技术、纺织新材料四个国家产业基地和国家北斗产业化应用示范基地,整体框架布局科学、产业特色鲜明、发展势头强劲,形成了国家科技服务体系、创新型产业集群、战略性新兴产业知识产权集群,已跨入国际化科技新城建设的新阶段。

在太白湖新区,考察团参观了城市展示馆和秀美的太白湖景区,对我市围绕“打造济宁未来城市主中心”目标,高点谋划、全力突破,大手笔建设生态新城展现出的新气象留下很深的印象。他们认为,济宁市加快城乡统筹一体发展步伐,大力实施“城镇化追赶战略”,做大做强中心城区、加快都市区融合发展、促进县城和小城镇扩容提质、推动城市基础设施和公共服务向农村延伸,城乡统筹发展水平不断提升。

考察团一行认为,济宁市认真践行创新、协调、绿色、开放、共享的发展理念,抢抓机遇、克难攻坚、苦干实干,各方面工作都取得新的成绩,许多改革发展的经验和做法值得泰安借鉴。

泰安市委副书记张涛、市人大常委会主任唐福泉、市政协主席周桂萍;济宁市委常委、高新区党工委书记白山,市委常委、秘书长李长胜,副市长田卫东参加相关活动。(《济宁新闻联播》)

我来说两句 0人参与,0条评论
发表
还没有评论,快来抢沙发吧!
最热评论
最新评论
已有0人参与,点击查看更多精彩评论
版权及免责声明:本网所转载稿件、图片、视频等内容仅出于向公众传递更多信息的目的,不希望被转载的媒体、公司或个人可与我们联系(jnxww@163.com),我们将立即进行删除处理。所有文章仅代表作者观点,不代表本网立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