济宁“好儿媳”马俊:以婆婆为榜样 优良家风代代传

2017年03月29日09:21  来源:济宁新闻网

济宁新闻网3月29日讯(记者 冯玉珠 时光)用婆婆李呈月的话说,找了一个这样的儿媳妇,自家那是真的赚到了。而在马俊看来,自己的所作所为,根本不值得一提,因为自己也是跟婆婆学的,婆婆年轻的时候,也是出了名的“好儿媳”!

马俊大哥盛锋:“瘫痪这么长时间了,在床上大小便,我有时候换都嫌难闻感觉很臭,我的胃只往上翻,当儿子的都做不到像她那样。”采访的间隙,我们正巧碰到了马俊丈夫的大哥大嫂,说到马俊夫妻俩除了愧疚,更多的是感激。马俊大嫂王桂娥:“13年正月十七的时候我得的脑出血,昏迷了一个多月都是她伺候,我住了三个多月的院她全程陪同。”

当时脑血管破裂的王桂娥一直处于昏迷状态,后来听医生护士讲起马俊对自己的所作所为让她感动不已。马俊大嫂王桂娥:“我醒来以后连走都不会,都是马俊伺候的我,她那时候给我端屎端尿,尿不湿、褯子天天洗一阳台。”

采访中大哥告诉记者,在弟妹的影响下马俊的女儿也效仿妈妈的行为,给爷爷换洗衣物,送上可口的饭菜。对此马俊感到很欣慰,她说这一切都是因为自己的婆婆带了一个好头。马俊:“我也是跟俺婆婆学的,俺老婆婆年轻的时候俺公爷爷也是有病,整个是俺老婆婆伺候。”

用马俊的话说,公公和婆婆两人年轻的时候老实本分、心眼好,自己还有很多需要向他们学习的地方。马俊:“我就觉得什么婆婆、什么娘,在我心目中我婆婆就是我亲娘,确实我老婆婆对我可好了,有疼有热就是好,是不。”

在良好家风的环绕下,每一个家庭成员的劲都往一处使,他们用自己的行动诠释着亲情的含义,而亲情其实就是人与人相互扶持、相互关照、相互敬爱的最高境界。

我来说两句 0人参与,0条评论
发表
还没有评论,快来抢沙发吧!
最热评论
最新评论
已有0人参与,点击查看更多精彩评论
版权及免责声明:本网所转载稿件、图片、视频等内容仅出于向公众传递更多信息的目的,不希望被转载的媒体、公司或个人可与我们联系(jnxww@163.com),我们将立即进行删除处理。所有文章仅代表作者观点,不代表本网立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