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东财政发“红包” 奖补13个高校32个一流学科

2017年03月28日16:02  来源:半岛网

3月27日,山东省财政下达2017年高校“双一流”建设奖补资金7.3亿元,按自然科学类2500万元、人文社科类1100万元的奖补标准,对山东省遴选出的32个一流学科给予奖补支持。资金用于学科平台建设、学科梯队建设、科研活动、人才培养、学术交流合作及日常费用等方面。奖补资金纳入学校部门预算批复,提高年初预算批复率,加快预算执行进度。

“十三五”期间,山东省财政将加大投入力度,加强资金统筹,多渠道筹集资金50亿元,推进“一流大学和一流学科”建设,以学科发展为着力点,支持高水平和优势特色学科保持领先水平、争创一流,推动若干所大学达到国际知名、国内领先,增强我省高校的综合实力和学科竞争力,带动全省高等教育持续健康快速发展。

据山东省教育厅2016年11月29日消息显示,根据《省委办公厅省政府办公厅关于推进高等教育综合改革的意见》(鲁办发〔2016〕19号)要求,经商山东省财政厅同意,启动了山东省一流学科建设工作。山东省教育厅组织专家对各省属普通本科高校申报的一流学科进行了审核认定,共认定立项建设一流学科32个,现将认定结果予以公示。

山东省一流学科审核认定通过名单:

青岛大学:材料科学与工程、临床医学、工程学、化学

济南大学:材料科学、化学、临床医学、工程学

山东科技大学:控制科学与工程、矿业工程、机械工程

青岛科技大学:材料科学与工程、化学、工程学

山东理工大学:农业工程

青岛理工大学:土木工程

山东农业大学:作物学、植物与动物科学、园艺学

山东中医药大学:中医学、中药学

山东师范大学:生物学、化学、马克思主义理论、中国语言文学

曲阜师范大学:工程学、中国史、数学

山东财经大学:应用经济学、管理科学与工程

山东建筑大学:建筑学

聊城大学:化学

我来说两句 0人参与,0条评论
发表
还没有评论,快来抢沙发吧!
最热评论
最新评论
已有0人参与,点击查看更多精彩评论
版权及免责声明:本网所转载稿件、图片、视频等内容仅出于向公众传递更多信息的目的,不希望被转载的媒体、公司或个人可与我们联系(jnxww@163.com),我们将立即进行删除处理。所有文章仅代表作者观点,不代表本网立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