清明假高速免费3天 济青北线部分道路交通管制

2017年03月28日15:59  来源:齐鲁晚报

  “清明”小长假即将来临,3月27日记者从山东高速临淄收费站获悉:2017年高速公路“清明节”免费通行时间为4月2日0:00至4月4日24:00,免费通行车辆的范围是7座以下( 含7座)载客车辆以及允许上路行驶的摩托车。

  按照惯例,2017年高速免费通行的车辆范围仍然是行驶收费公路的7座以下(含7座)载客车辆,其中包括了允许在普通收费公路行驶的摩托车。

  免费时间怎么算:按照《重大节假日免收小型客车通行费实施方案》,免收通行费的时间以车辆驶离高速公路出口收费车道的时间为准。普通公路则是以车辆通过收费站收费车道的时间为准。换言之,收费期间 上高速公路,免费期间下高速公路,不会被收费。反过来,免费期间上高速,收费期间下高速,就要收费。

  “清明”小长假,不少市民可能会选择通过高速公路驾车外出游玩,对此山东高速临淄收费站的工作人员特别提醒:

  1、收费站前别集合:很多人喜欢约亲朋好友自驾游,喜欢把集合地点选在收费站前,觉得这一地点明确,不会跑错。其实,收费站前车流量大,且是禁停区域,稍有不慎,就 会发生碰擦追尾事故,也会给道路添堵。高速驿站提醒,可在市区约好碰头地点。

  2、进收费站先松油门勿变道:国庆期间,高速公路免费通行,收费站的杆子都是竖起的,方便驾车人快速通过。针对这一现状,高速驿站提醒,临近高速公路收费站时,可以 先松掉油门,再轻轻点刹,最好保持时速20公里通过。

  3、开车别有调导航等小动作:开车低头看仪表盘、长时间侧眼看导航仪屏幕都是非常危险的事情。高速驿站提醒,长途驾驶之前要对路线做个全面认识,驾车人应将导航路线 设置好后再开车上路,导航仪最好用声音提示,可以让副驾驶的乘客操作导航。

  4、特殊地形别超车:高速公路的坡道和弯道大多与附近地形有关,像坡道处,车辆上坡时由于行驶阻力作用,车速逐渐下降,因此驾驶员很自然意识在上坡。可下坡时驾驶员 不容易察觉,随着车速的逐渐加大,驾驶员的视野越来越窄,对坡度估计的误差也将更大,导致车辆下坡速度快,容易引发事故。因此,在遇到特殊地形时,要适当降低车速,最 好不要超车。

  5、疲劳时进服务区休息:因为急着出游,有些驾车人连续驾车多个小时,困了就把车往应急车道一停,打个瞌睡,醒了继续驾驶车辆。其实,这样非常危险,很容易引发追尾 事故。高速驿站提醒,开车疲劳请到服务区休息,应急车道禁停。

  最后,因济青高速改扩建工程施工,2017年3月17日至2018年9月17日淄博西互通立交部分匝道交通管制,G20青银高速银川(济南)方向车辆无法转向S29滨莱高速莱芜方向、 G20青银高速青岛方向车辆无法转向S29滨莱高速滨州方向、S29滨莱高速莱芜方向车辆无法转向G20青银高速青岛方向;济青高速全线限速80公里/小时,危险物品运输车、车辆运输车、不可解体物品超限运输车禁止通行。对此,山东高速临淄收费站做好充分准备及时开启足够车道保证上下路口保持畅通,为每一位驾车司机提供优质的服务祝愿司机朋友一路平安。

我来说两句 0人参与,0条评论
发表
还没有评论,快来抢沙发吧!
最热评论
最新评论
已有0人参与,点击查看更多精彩评论
版权及免责声明:本网所转载稿件、图片、视频等内容仅出于向公众传递更多信息的目的,不希望被转载的媒体、公司或个人可与我们联系(jnxww@163.com),我们将立即进行删除处理。所有文章仅代表作者观点,不代表本网立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