春雨夹雪!山东多地降温有霜冻 最大阵风10级

2017年03月28日15:56  来源:齐鲁晚报

今天又是一场不小的春雨!真是感受到了“清明时节雨纷纷”今天早上一睁眼,就有网友发朋友圈:“一到这种天气就有种不想上班的心情”

对于这两天的天气变化,这位网友的概括可真是说到了点上!

近日,济南时不时飘起蒙蒙小雨,气温也比较低,不少市民发出了这样的感慨。“暖气已经停了,这也马上进入四月份了,还是感觉到冷,春天怎么还没来?”

这样的日子你还得再忍一阵儿了!未来两天,山东将仍然处于湿冷的天气中,想要迎来春风和煦的天气,恐怕还要再等等。

为应对27日夜间、28日上午降水济南城市防汛部门下发紧急通知

为了应对27日夜间和28日上午的降水,济南市城市防汛指挥部办公室紧急下发今年01号文件,要求各防汛部门做好强降雨防范工作。

27日,济南市城市防汛指挥部办公室下发《关于做好强降雨防范工作的紧急通知》,要求济南市各区城防指、济南市城防指各有关单位做好紧急防范。

据天气预报,受暖湿气流和高空低涡的共同影响,27日夜间到28日上午,济南市将有一次明显的降雨过程,全市平均降水量级为中雨,局部地区可能有大雨,主要降雨时段集中在28日凌晨到上午。

为了确保济南市城市安全度汛,根据济南市城防指指示,城防办要求各城区河道管理部门抓紧对全市城区河道以及所有的排水设施进行一次全面检查,对发现的险情及时处置,对河道和雨水篦子垃圾堵塞、淤积严重部位要及时进行清理疏通。

济南市还要求防汛部门做好易积水铁路立交道、低洼路段的应急排水和抢险准备工作,采取增设警示标志等措施,确保过往人员和车辆安全。

济南市还要求对在建工地临建设施进行仔细排查,及时消除安全隐患,安排人员24小时值班,发现危险及时转移。

记者从山东省气象台获悉,27日夜间到29日山东将出现明显降水和大风降温天气。受黄淮气旋影响,27日夜间到28日白天,山东自西向东将出现一次明显降水过程,全省有小到中雨,鲁中地区局部有大雨,全省平均降水量10毫米左右。其中,28日中午前后,淄博、潍坊、烟台等市转为雨夹雪。

这还不算完,5、6级的大风也将到访山东。省气象台27日16时发布了海上大风黄色预警信号和内陆大风蓝色预警信号。28日白天到夜间,渤海、渤海海峡和黄海北部北到东北风6~7级阵风8级,夜间减弱到5~6级;黄海中部东南风6~7级阵风8级,28日下午到夜间北风7~8级阵风9~10级。内陆地区北到东北风5~6级阵风7~8级,夜间减弱到3~4级。

最大阵风10级!

全省气温也都全面下降!29日早晨最低气温-1℃~3℃,有霜冻。

那些为了赶潮流露脚踝的MM们,这两天秋裤还是要穿起来的!省气象台预报员介绍,本次降水能有效改善土壤墒情,对小麦生长和春播有利。但同时也提醒,大风可能对设施农业、构筑物等造成一定的灾害。大家出门一定要注意安全!(任磊磊)

我来说两句 0人参与,0条评论
发表
还没有评论,快来抢沙发吧!
最热评论
最新评论
已有0人参与,点击查看更多精彩评论
版权及免责声明:本网所转载稿件、图片、视频等内容仅出于向公众传递更多信息的目的,不希望被转载的媒体、公司或个人可与我们联系(jnxww@163.com),我们将立即进行删除处理。所有文章仅代表作者观点,不代表本网立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