放飞梦想 曲阜文化国际慢城第二届风筝开幕(组图)

2017年03月28日11:48  来源:济宁新闻网  作者:通讯员 陈曙剑 闫利

济宁新闻网讯(通讯员 陈曙剑 闫利纲)3月26日,曲阜文化国际慢城第二届风筝节在美丽的九仙山风景区举行。威武的龙头蜈蚣,斑斓的蝴蝶,自由的鱼儿,在慢城的山水间自由翻飞,将天空装扮的五彩斑斓。

活动专门邀请了来自潍坊的专业表演队伍为大家表演了精彩的风筝放飞表演。放飞队员高超的技艺让与会群众和游客惊艳不已,兴高采烈的在国际慢城青山绿水中感受阳春三月风筝放飞的乐趣。活动现场,与会嘉宾和群众不仅能够观看风筝表演,还可以现场参加与风筝手绘、涂鸦活动,手写祝福与心愿放飞天际。

据了解,曲阜文化国际慢城位于吴村镇、石门山镇北部山区,包括27个自然村,总面积50平方公里,人口2.3万。慢城内山清水秀,森林覆盖率高达70%以上,区域内有国家4A级风景区1处,3A级风景区2处,吴村镇、石门山镇先后获得山东省旅游强乡镇、好客山东最美乡镇等荣誉称号,拥有全国农业旅游示范点1处,省级农业旅游示范点5处、省级乡村旅游示范点6处、省级自驾游示范点2处、省级旅游特色村5个、好客人家星级农家乐26家、山东省精品采摘园16个,拥有田园牧歌式的宜游、宜居、宜业环境。

曲阜全力打造的中国第一个文化国际慢城,是继承和弘扬优秀传统文化,坚持文化国际慢城打造与旅游产业发展高度融合,秉承“慢是根、儒是魂”的思路,以田园风光为背景,以村庄改造为基础,以百姓儒学为核心,房东经济为基本形态,以九仙山、石门山为重点,以交通为纽带,构建慢生态、慢生活、慢旅游、慢交通四大系统,形成集文化旅游、生态体系、慢活休闲、创意产业于一体的彰显儒家文化特色的国际慢城。目前,各项基础设施日益完善,优宿民宿、四季花海、仙河花海初具规模,石门小镇、春风雨鹿、玫瑰庄园等旅游项目正在加快推进。

我来说两句 0人参与,0条评论
发表
还没有评论,快来抢沙发吧!
最热评论
最新评论
已有0人参与,点击查看更多精彩评论
版权及免责声明:本网所转载稿件、图片、视频等内容仅出于向公众传递更多信息的目的,不希望被转载的媒体、公司或个人可与我们联系(jnxww@163.com),我们将立即进行删除处理。所有文章仅代表作者观点,不代表本网立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