济宁市党政考察团赴川渝湘鄂学习考察

2017年03月28日10:11  来源:济宁新闻网  作者:济宁台 付正宇

济宁新闻网讯(济宁台 付正宇)为深入贯彻落实市第十三次党代会和市“两会”会议精神,进一步解放思想、提升境界,学习借鉴先进地区好经验好做法,3月21号至25号,我市党政考察团先后到四川省成都市、重庆两江新区、湖南省长沙市、湖北省武汉市学习考察。

市委书记王艺华,市委副书记、市长傅明先,市委常委、宣传部长、曲阜文化建设示范区党工委书记李昌文,市委常委、济宁高新区党工委书记白山,市委常委、秘书长李长胜,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王宝海,副市长吴霁雯、张胜明、田卫东,市政协副主席陈希忠参加考察活动。

成都自古享有“天府之国”美誉。近年来,成都市以“创业之城、圆梦之都”“创新创业、成都都成”为城市新名片,先后实施“创业天府”行动计划和创新型城市建设2025规划、创新引领行动,出台一系列支持全民创业创新政策,掀起了创新创业热潮。2016年,成都市获评国家小微企业创业创新基地示范城市、中国十大创业城市。我市党政考察团考察了成都科学城、西门子工业自动化成品(成都)有限公司、菁蓉镇众创空间等地,并围绕“创新创业”主题与有关部门进行了座谈交流。

重庆两江新区是继上海浦东新区、天津滨海新区之后,国务院批准的中国第三个、内陆第一个国家级开发开放新区。信息产业作为两江新区的三大支柱产业之一,已形成了“芯、屏、器、核”四大产业集群,产值接近千亿元、占规模以上工业产值的比重达到32%。我市党政考察团重点考察了互联网产业园、猪八戒网和京东方(重庆)科技有限公司等两江新区重点打造的信息产业园区和亮点项目,并围绕信息产业主题与有关部门进行了座谈交流。

长沙是国务院首批公布的全国历史文化名城,是湖湘文化的重要发源地。长沙市把文化产业作为转型创新发展的特色所在、潜力所在,深入实施国际文化名城发展战略,出台一系列政策文件支持文化企业发展,市财政及各县市区每年都设立文化发展专项资金,推动文化产业规模逐步做大。目前,文化产业已成为长沙市的支柱产业,建立了11个国家级、13个省级文化产业园区和基地,8家企业成功上市,形成了以影视传媒、动漫游戏、数字资讯、文化旅游、工艺美术等为主体的完整产业体系。我市党政考察团重点考察了湖南影像创客空间、中广天择传媒股份有限公司、雨花非遗街区等地,并围绕文化产业主题与有关部门进行了座谈交流。

武汉是全国重要的工业基地、科教基地。“十二五”时期,武汉市大力提升城市建设档次和水平,目前武汉市城区建成区面积超500平方公里,列全国第四位,常住人口城镇化率达80%左右。今年年初,武汉市又提出加快建设现代化、国际化、生态化大武汉的目标,确立了做精做优主城、做大做强3个副城,加快建设东部南部西部3个新城组群的“1个主城+3个副城+3个新城组群”的城市空间格局。我市党政考察团考察了武汉市民之家、武汉国家生物产业基地、东湖绿道项目等地,并围绕城市建设主题与有关部门进行了座谈交流。

在几天的学习考察中,我市党政考察团按照“解放思想具体化、学习先进取真经、转型振兴出实招”的要求,突出考察重点,瞄准四地市亮点,详细听取情况介绍,与四地市相关部门负责同志广泛深入接触,围绕创新创业、信息产业、文化产业、城市建设等主题进行深入交流探讨。考察团边走边看,边看边议,四地市谋划发展的高远境界、敢为人先的胆识气魄、攻坚克难的创新能力、拼搏进取的工作作风给大家留下了深刻印象。大家一致认为,四地市干事创业的境界高、状态好,转型发展路子好、成效大,城市建设管理理念新、水平高,创新发展环境优、机制活。大家纷纷表示,通过这次学习考察,进一步解放了思想、开阔了视野、提升了境界、鼓足了干劲,要将学习考察成果与济宁实际相结合,牢固树立新发展理念,坚持狠抓落实加油干,以更大的决心、更强有力的举措推动济宁科学发展、转型发展。

考察期间,成都市委书记唐良智,市委副书记、市长罗强;重庆两江新区党工委副书记曾菁华;湖南省委常委、长沙市委书记易炼红,市委副书记、市长陈文浩;武汉市委副书记、市长万勇等陪同考察或与市领导交流座谈。(《济宁新闻联播》)

我来说两句 0人参与,0条评论
发表
还没有评论,快来抢沙发吧!
最热评论
最新评论
已有0人参与,点击查看更多精彩评论
版权及免责声明:本网所转载稿件、图片、视频等内容仅出于向公众传递更多信息的目的,不希望被转载的媒体、公司或个人可与我们联系(jnxww@163.com),我们将立即进行删除处理。所有文章仅代表作者观点,不代表本网立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