7岁男童街上玩耍遭倒车女司机碾压 全身被卷车底

2017年03月28日09:11  来源:济宁新闻网

济宁新闻网3月28日讯(记者 张晨曦 李欣 蔡体壮)开车上路一定要谨慎,尤其是在倒车时更应该观察车前车后。近日,高新区一位女司机就不慎将7岁小男孩卷入车底,幸运的是由于发现及时孩子并无大碍。

现场的监控画面显示,一位七岁男童骑着自行车在街上玩耍,而这时一辆小轿车正在慢慢倒车并靠近孩子,几秒钟后孩子被卷入了车底。高新区交警大队事故股股长茬远昭介绍说,幸亏当时有群众发现,驾驶员也发现异常,才没有造成很严重的后果。

孩子的童车卡住了小轿车,并没有对孩子的身体造成大碍,发现异常后女驾驶员很快也下了车。民警分析由于驾驶员在倒车时,习惯性的会看一下后视镜,但是这只能看到侧后方,看不到正后方,再加上7岁孩子的身高大约1米,所以孩子当时很可能处在驾驶员的视觉盲区内。高新区交警大队事故股股长茬远昭:“因为这个路口是个上坡,小孩身高又比较矮,驾驶员在倒车的过程中由于后备箱的遮挡没有发现小朋友,幸运的是在驾驶员往后倒的过程中,小朋友往前爬了几步,要不然就很危险了。”

在此也提醒广大的驾驶员朋友,动车前一定要观察周围情况,如果看到小孩,首先应该提高警惕谨慎行驶,如若行车中发现异常情况,也应该第一时间下车观察;家长也要给孩子灌输安全意识,看到有车驶来时第一时间避让,这样才能避免悲剧的发生。

我来说两句 0人参与,0条评论
发表
还没有评论,快来抢沙发吧!
最热评论
最新评论
已有0人参与,点击查看更多精彩评论
版权及免责声明:本网所转载稿件、图片、视频等内容仅出于向公众传递更多信息的目的,不希望被转载的媒体、公司或个人可与我们联系(jnxww@163.com),我们将立即进行删除处理。所有文章仅代表作者观点,不代表本网立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