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东将迎大范围降雨 淄博潍坊烟台或现雨夹雪

2017年03月28日08:39  来源:齐鲁网

  受黄淮气旋影响,预计今天(27日)夜间到明天白天,山东自西向东将出现一次明显降水过程,全省有小到中雨,鲁中地区局部有大雨,全省平均降水量10毫米左右。明天中午前后,淄博、潍坊、烟台等市转为雨夹雪。此次降水能有效改善土壤墒情,对小麦生长和春播都非常有利。

  山东省气象台首席预报员杨晓霞分析,这次过程是以稳定性的降水为主,全省大部地区都有降水,降水过程比上次是明显的偏大,范围也偏大,降水量也偏大。整个降水的话,在今天后半夜到明天白天,明天夜间,大部分降水结束。

  全省大范围降水的同时,还伴随着大风,可能对设施农业、港口设施等造成灾害,相关部门应注意防范。明天上午到夜间,黄海中部东南风6~7级下午转东北风7~8级,阵风9~10级;渤海、渤海海峡、黄海北部南风转北风6~7级阵风8级。内陆地区东北风5~6级,阵风7~8级。同时,山东气温有所下降,29日早晨最低气温为-1~3℃,有霜冻。

我来说两句 0人参与,0条评论
发表
还没有评论,快来抢沙发吧!
最热评论
最新评论
已有0人参与,点击查看更多精彩评论
版权及免责声明:本网所转载稿件、图片、视频等内容仅出于向公众传递更多信息的目的,不希望被转载的媒体、公司或个人可与我们联系(jnxww@163.com),我们将立即进行删除处理。所有文章仅代表作者观点,不代表本网立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