济宁市加快开展重点区域抑尘绿化隔离林带建设

2017年03月27日14:51  来源:济宁日报  作者:孙逊

为把建设国家森林城市以及大气污染防治各项措施落到实处,进一步提升煤矿、非煤矿区、码头、工业园区、各类堆场的绿化水平,加快重点区域抑尘绿化隔离林带建设,我市近日出台了煤矿、非煤矿区、码头、工业园区、堆场等重点区域绿化抑尘行动实施方案。自2017年春季开始,到2018年末,按照各重点区域相应绿化标准,全面完成259处重点区域绿化防护隔离林带建设,各重点区域场地绿化覆盖率达30%以上。

根据实施方案,我市将按照政府主导、属地管理原则,全面落实煤矿、非煤矿区、码头、工业园区、各类堆场等经营主体绿化防尘主体责任,所在县市区、乡镇政府经营场所外围抑尘防护隔离林带建设主体责任,各相关职能部门的监督指导责任,建立起条块结合、属地管理的长效机制。按照科学规划、逐步提升原则,乡镇政府在经营主体、县级政府相关部门的支持、指导下,对煤矿、非煤矿区、码头、工业园区、各类堆场场所内外绿化和抑尘防护隔离林带建设统筹规划,逐一编制绿化实施方案,范围覆盖所有场地及场地周边区域。规划编制和实施做到新建与完善、补植与提升相结合,在主城区及县城区等重点区域周边先期实施,然后积极稳妥、逐步推进,确保绿化美化的预期目标和生态功能、景观效果。按照因地制宜、标本兼治原则,根据不同区域、位置及场地周边环境,通过场地周边区域建设绿化防护隔离林带,场矿工作区应绿尽绿、见缝插绿,厂矿办公区高标准绿化美化,实现抑制扬尘、美化环境、改善生态的目的。

我来说两句 0人参与,0条评论
发表
还没有评论,快来抢沙发吧!
最热评论
最新评论
已有0人参与,点击查看更多精彩评论
版权及免责声明:本网所转载稿件、图片、视频等内容仅出于向公众传递更多信息的目的,不希望被转载的媒体、公司或个人可与我们联系(jnxww@163.com),我们将立即进行删除处理。所有文章仅代表作者观点,不代表本网立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