济宁举办社会保障卡电视知识竞赛 社保卡你了解多少

2017年03月26日12:13  来源:济宁新闻网  作者:济宁台 韩峰 金乡台 周红波 嘉祥台 张学堂

济宁新闻网讯(济宁台 韩峰 金乡台 周红波 嘉祥台 张学堂)3月24日下午,由市人社局主办的社会保障卡电视知识竞赛在济宁广播电视台演播大厅举行。从全市选拔出来的6支代表队和7个文艺节目参加了本次比赛。 

据了解,目前我市社保卡持有量达800余万张,发行普及率占全市总人口的94.7%。按照国家统一规划,社保卡的应用涵盖就业、保险、人事人才、劳动关系等9大类102项业务,并将逐步扩展到民政、卫生、财政等政府其他公共服务领域, 最终实现“一卡多用、全国通用”。

市人力资源社会保障信息中心副主任魏榕晖:“我们人社部门也将以此次社保卡知识竞赛为契机,按照社会保障卡全国通用的任务目标,创造“互联网+人社服务”的新模式,让数据多跑腿,群众少跑腿好办事,为打造宜居宜业新济宁做出更大的贡献。”

我来说两句 0人参与,0条评论
发表
还没有评论,快来抢沙发吧!
最热评论
最新评论
已有0人参与,点击查看更多精彩评论
版权及免责声明:本网所转载稿件、图片、视频等内容仅出于向公众传递更多信息的目的,不希望被转载的媒体、公司或个人可与我们联系(jnxww@163.com),我们将立即进行删除处理。所有文章仅代表作者观点,不代表本网立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