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洗脸神器”真这么神奇? 要想皮肤好记得少折腾

2017年03月26日11:01  来源:济宁晚报  作者:记者 高晓彬

市面上在售的“洗脸神器”

“用了洗脸刷,才知道以前脸都白洗了”……近日,一股“神器”风吹到了洗脸刷上,该产品宣称不但能把皮肤彻底清洁干净,还有保湿、美白等功效。但是,记者通过调查发现,这类产品虽然受到不少爱美女士的追捧,但其质量参差不齐,功能和价格也千差万别。对此,皮肤科专家表示,要想皮肤好,记得少折腾。

价格:手动的百元左右,电动的上千元

记者在一家大型购物网站搜索“洗脸神器”,随即跳出几万件“宝贝”。仅浏览前6个网页,就数出了大大小小20余个品牌,产地也是来自世界各地,手动的价格在100元左右,电动的价格从几百元到上千元不等。而各类洗脸刷的广告更是在网店里呈现出铺天盖地的趋势,不过,无一例外都有超声波、纳米、离子等高科技字眼。“电动洗脸刷的刷毛比手洗更能深入接触皮肤和毛孔,不仅卸妆、清洁效果提升两倍,肌肤吸收能力也会瞬间提升。”多个网店卖家在产品介绍中这样写道。

记者进入一家“洗脸神器”销量达7000余件的网店,客服人员告诉记者:“我家最近卖得最好的就是这款洗脸刷,使用时只需把洗面奶直接倒在刷头上,按下开关,按照从下往上的方式在脸部打圈,就能清除脸部污垢,解决黑头、毛孔粗大、痘痘、细纹、肤色不均等问题。”

据介绍,这款洁面仪的主要工作原理为声波微振,适合所有肤质使用,持续使用可让皮肤保持水润光滑。但是,当记者点开商品评价时,却发现不少买家给了中差评,理由主要集中在用后感到皮肤刺痛、发红、发干等方面。还有部分消费者起初给了好评,不久后在追评中称,用了几天,皮肤过敏,当初头脑发热买的,现在已经闲置。

提醒:要想皮肤好,首先保护好角质层

随着“洗脸神器”在网上火爆销售,我市部分化妆品店或专柜也开始进购各种各样的“洗脸神器”。记者注意到,部分商品毛刷的材质十分粗糙,外表看起来像是加大版的电动牙刷,包装上既没有生产厂家,也没有质量认证。“无论是几十元的洗脸刷,还是上千元的洗脸刷,原理都是相似的,也就是通过物理方法去除角质,使皮肤看起来光滑水嫩。”济宁市第一人民医院皮肤科专家李医生告诉记者,人的皮肤角质层就相当于一道门,有了这道门,才能阻挡外界环境的刺激和伤害。如果频繁使用洗脸刷等产品,老旧角质和正常角质都被刷去,皮脂膜受到破坏造成皮肤酸碱失衡,皮肤上的正常菌群就会失调,容易引发红肿、起疹、发痛、色素沉淀等皮肤问题。”因此,李医生建议,应通过轻柔打圈的方式洗脸,不要用太热的水,更不要用力搓洗。至于洗面奶,一天用一次即可,保湿霜和防晒霜则应是四季常备的护肤品。“总的来说,要想皮肤好,就要做到补水、防晒、少折腾。”

我来说两句 0人参与,0条评论
发表
还没有评论,快来抢沙发吧!
最热评论
最新评论
已有0人参与,点击查看更多精彩评论
版权及免责声明:本网所转载稿件、图片、视频等内容仅出于向公众传递更多信息的目的,不希望被转载的媒体、公司或个人可与我们联系(jnxww@163.com),我们将立即进行删除处理。所有文章仅代表作者观点,不代表本网立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