微山即将开启公共自行车服务 预计5月初建成运行

2017年03月24日10:34  来源:济宁新闻网  作者:张正磊

济宁新闻网讯(通讯员 张正磊)按照“整体规划,统一实施,全城覆盖,便民惠民”的指导思想和“成网成系、方便换乘、景观协调、远近结合、骑行安全”的规划原则,微山湖、微山县即将开启公共自行车服务。根据县城区分布特点、区域功能和居民日常活动主要区域,预计共建设120个站点,投放3000辆公共自行车。目前,公共自行车建设项目已进入手续办理阶段,预计5月初可建成并投入运行。届时,广大市民可办卡骑行,并享受单次1小时内免费骑行的政府优惠。

公共自行车建成运行后,可实现与济宁市区、兖州、邹城、梁山、鱼台、汶上、泗水、滕州、台儿庄等地公共自行车系统“互通互联,一卡通行”,方便微山居民在上述地区及上述地区在微工作人员、市民在微便捷短途出行。

公共自行车交通系统作为城市交通的组成部分,更民办实事、惠民利民的民生项目。主要为居民提供1-3公里的短途出行、公交换乘、娱乐健身等解决方案,提高道路资源利用率,有效缓解交通拥堵,减少能源消耗,提高空气质量,提升城市形象,并可作为公共交通、接驳换乘的辅助性工具,从而提高城市交通的整体运行效率。推进公共自行车系统建设,是推进互联网+便捷交通,方便居民出行,减少能源消耗,提高空气质量的重要举措。

同时,公共自行车的投放也将大幅度改善目前因电动三轮车广泛使用造成的交通困难问题。对方便居民出行、缓解交通拥堵、净化城市空气、美化城市环境、提高居民诚信度、倡导低碳生活等有着积极的作用。

我来说两句 0人参与,0条评论
发表
还没有评论,快来抢沙发吧!
最热评论
最新评论
已有0人参与,点击查看更多精彩评论
版权及免责声明:本网所转载稿件、图片、视频等内容仅出于向公众传递更多信息的目的,不希望被转载的媒体、公司或个人可与我们联系(jnxww@163.com),我们将立即进行删除处理。所有文章仅代表作者观点,不代表本网立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