济宁​2017年为民办好十件实事公布 件件与你相关

2017年03月23日09:53  来源:济宁新闻网  作者:济宁台 吴钟亮

济宁新闻网讯(济宁台 吴钟亮)十件实事,心系民生。日前,我市在公开征集项目、广泛听取意见,深入调研论证的基础上,研究确定了2017年为民办好十件实事。下面让我们来详细了解一下这十件实事的具体内容。

提升医疗卫生服务水平。开展妇幼健康筛查,全市免费婚前医学检查率不低于90%,城乡适龄妇女专项查体不少于15万人。完成全市9家妇幼健康服务机构标准化建设,启动全市169个乡镇(街道)卫生院和社区卫生服务中心标准化建设。

推进教育均衡发展。新建中小学校57所,改扩建学校48所,基本解决城镇普通中小学大班额问题。全面改薄,改扩建校舍21万平方米。逐步为全市中小学校配备专职或兼职心理健康教育教师。

改善交通出行。年内打通22条断头路,完成老城区20条道路及小街巷综合整治。新建公共停车场9处,其中智慧立体停车场不少于5处。城区购置新能源公交车100辆,在济宁城区主干道开通3条夜间公交线路。

实施绿亮清工程。主城区新建公园14处,新建四小绿地6处。实施东外环、济宁大道、西外环、北二环、南二环亮化工程。

推进棚户区改造及老旧管网改造。全市完成65931户棚户区改造任务。任城区完成锈蚀严重老旧管网改造20.4公里,老旧小区户内管网改造3.7万户。兖州区完成锈蚀严重老旧管网改造12公里。

大力整治大气污染、改善水环境。全市计划推广清洁煤100万吨,全面取缔未使用环保型无烟烧烤的露天烧烤。确保主城区污水集中处理率达到96%。

加强食品安全监督。建立县级食品药品检验检测中心,达到国家规定标准。全年免费为群众快检食品及食用农产品4万批次,抽检结果依法向社会公示。

改善农村生活条件。基本完成天然气“镇镇通”建设;解决20万农村居民饮水安全问题;全市完成农村无害化卫生厕所改造40万户。

强化社会救助保障。建立困难家庭精神病人医疗救助制度,进一步提高城乡低保、农村五保标准。对纳入精准扶贫范围残疾人实施基本型辅助器具适配救助。全市新建城市社区日间照料中心30个、村级互助养老院100个,新增养老服务床位5000张。

实施文体惠民工程。组织开展“送戏下乡”演出1800场、群众性特色文化活动20000场;扶持建设100处文化大院、100处文化小广场;加强老年人活动场所建设,新建各类体育场所55处。(《济宁新闻联播》)

我来说两句 0人参与,0条评论
发表
还没有评论,快来抢沙发吧!
最热评论
最新评论
已有0人参与,点击查看更多精彩评论
版权及免责声明:本网所转载稿件、图片、视频等内容仅出于向公众传递更多信息的目的,不希望被转载的媒体、公司或个人可与我们联系(jnxww@163.com),我们将立即进行删除处理。所有文章仅代表作者观点,不代表本网立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