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亮公馆发生“抢孩子”事件?记者求证系虚惊一场

2017年03月23日09:50  来源:济宁新闻网  作者:记者 高桂菊 通讯员 刘峰

济宁新闻网3月23日讯(记者 高桂菊 通讯员 刘峰)昨天,有网友通过本网反映,“听说3月21日海亮公馆附近发生抢小孩事件,有人报警”,欲求证真相。记者从济宁市高新区公安局证实,该起警情并非抢夺小孩事件,系因问路引起的一场虚惊。

据介绍,传言事发地点为海亮公馆南门附近,一位老太太怀中抱着2岁左右的孩子,一名男子在后面跟随争执,引起不少过路人围观,怀疑在抢孩子,于是有热心人报警。

对于网友反映的问题,记者向济宁市高新区公安局进行了解。经核实,3月21日下午16时08分,高新区公安局柳行派出所的确接到一起报警,称看到海亮公馆南门一年轻男子与一老太太争抢孩子,双方都称孩子是自己的,报警人员称这是一起抢孩子事件。接到警情后,柳行派出所民警立即赶到现场。经过民警现场的调查与身份核实,发现该警情并非抢孩子事件,而是因男子于某向老太太高某问路表述不清晰而引起的误会。

3月21日下午,男子于某在海亮公馆南门附近与朋友一起吃饭,饭后于某想要坐公交车返回。由于不清楚路线,于某便向在海亮公馆南门口看孩子的老太太高某问路。当描述完自己的意图后,高某不仅没有回答于某,反而抱起在婴儿车中的孩子就走。老人的举动引起了于某得怀疑。于某告诉民警,自己当过兵,本是想问路没想到老太太却抱起孩子就要走,便对老太太的身份产生了怀疑。

于某跟着高某想要问个究竟,没想到于某的行为使得高某更加紧张,并怀疑于某想要抢夺自己的孩子,高某抱着孩子脚步走的更快了。俩人追逐中,高某一不留神摔了一跤,引来了过路市民和小区安保人员的围观,大家怀疑这是一起抢孩子事件并拨打了110报警电话。

民警到达现场后,通过与高某了解得知,于某问路表述不清晰自己年龄大并没有听清楚于某的问话,加之于某当时喝了酒,高某不想搭理便抱着孩子要走,于某的再三追问更加引起了老太太的慌乱,你追我赶间便引发了路人口中的"抢孩子"。

证实了老太太身份后,民警将于某带回了柳行派出所,经过身份调查以及与单位核实,证实"抢孩子事件"纯属因问路引起的一场误会。

记者有话说:

孩子是每个家庭最重要的成员,关于孩子的信息总会牵动公众的神经。该事件发生后,海亮公馆业主群内议论纷纷,“抢孩子”这一说法流传开来,人心惶惶。面对海量数据我们切勿未经求证就“好心”扩散,扰乱社会秩序。

好了,言归正传。我是济宁市辟谣平台小编,在您的生活、工作中如果发现有疑似信息想要求证或辟谣,您可以关注济宁市辟谣平台微信公众号或者是微博@济宁市辟谣平台,也可以通过头条号、百家号、UC订阅号、一点号、搜狐公众号、企鹅号等关注“济宁市辟谣平台”,并留言,我将认真查证,并第一时间告知您真相!

我来说两句 0人参与,0条评论
发表
还没有评论,快来抢沙发吧!
最热评论
最新评论
已有0人参与,点击查看更多精彩评论
版权及免责声明:本网所转载稿件、图片、视频等内容仅出于向公众传递更多信息的目的,不希望被转载的媒体、公司或个人可与我们联系(jnxww@163.com),我们将立即进行删除处理。所有文章仅代表作者观点,不代表本网立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