任城为老年人发“红包”免费查体送意外险享高龄补贴

2017年03月23日09:36  来源:济宁新闻网  作者:宋力

  济宁新闻网讯(通讯员 宋力)为深入贯彻落实省、市老年人优待政策,切实维护广大老年人合法权益,2017年任城区继续实施为60-80周岁老年人赠送一份老年人意外伤害保险暨“银龄安康”工程、为60-64周岁老年人免费健康查体和为80周岁及以上老年人发放高龄补贴金三项惠老民生政策。

  具有任城区常住户口且年满60-80周岁的老年人(老年人出生时间:1937年1月1日-1957年12月31日),每人将获赠一份20元的老年人意外伤害保险。符合条件的老年人于4月30日前,持本人身份证和户口簿复印件到户籍所在村(社区)免费报名。

  具有任城区常住户口且年满60-64周岁的老年人(老年人出生时间:1953年1月1日-1957年12月31日)进行免费健康查体。符合条件的老年人于10月31日之前,持本人身份证和户口簿原件到户籍所在地的村(社区)申报,并领取《任城区60-64周岁老年人健康查体申请审核登记表》,由村(社区)审核登记盖章后,凭“健康查体申请审核登记表”到户籍所在地指定的镇(街道)卫生院或社区卫生服务中心查体。

  按照省市老龄办有关要求,为更好的方便老年人,从2017年开始,在任城区社保局领取养老金的80周岁及以上老年人领取高龄补贴金账号统一更换为领取养老金账号;未在任城区社保局领取养老金的高龄补贴金发放账号不变。需要更换账号的老年人或亲属,带老年人身份证、现领取养老金的银行卡复印件及联系方式到户籍所在地的村(社区)进行登记更换。

我来说两句 0人参与,0条评论
发表
还没有评论,快来抢沙发吧!
最热评论
最新评论
已有0人参与,点击查看更多精彩评论
版权及免责声明:本网所转载稿件、图片、视频等内容仅出于向公众传递更多信息的目的,不希望被转载的媒体、公司或个人可与我们联系(jnxww@163.com),我们将立即进行删除处理。所有文章仅代表作者观点,不代表本网立场。